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譴責劉案兇徒動議 立會一致通過
林健鋒危駕罰8000停牌半年
留交通案底 毋礙任公職
舖王吸毒死 兄姊涉即晚偷1600萬
離島6航線加價 最高6.4%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分析港大數據 外國專家:梁民望「微傾負面」

【明報專訊】世界民意研究學會總書記、著名民調機構蓋立普(Gallup)資深科學家Allan McCutcheon表示,認同港大民意研究計劃總監鍾庭耀所說,特首民望評分中,50分是中性數字,他看過本月港大民調的原始數據,認為特首梁振英的民望屬「輕微傾向負面」,因為當中35%評分低於50分,33%評分高過50分。

認同50分中性 是否合格「視乎文化」

Allan McCutcheon接受本報電郵訪問表示,港大民調的特首民望評分,類似American National Election Study的做法,該民調組織會把評分視為感覺溫度計,去量度市民對個人或組織的感覺。

他從本報獲得港大民調2014年3月3至6日特首民望評分分佈的原始數據後,McCutcheon稱,他會在公布平均分的同時,亦會提出數據「輕微傾向負面」(very slight negative tilt),即低於50分佔38%、50分佔29%,高於50分佔33%。

McCutcheon認同50分應屬中性數字,甚至可以把中性範圍擴大至45至55分。至於50分是否合格,他表示要視乎不同地方的文化,若香港市民慣常以100分為滿分,則高於50分的分數便算合格。

指極端分數互抵消

對於有批評指平均分會受到0分這極端分數拉低,McCutcheon則認為,極低分的數據,可能會受到極高分的數據抵消。

 
 
今日相關新聞
梁振英「正評」大跌 拉低民望平均分
2012特首選舉民調 23%給唐英年0分
分析港大數據 外國專家:梁民望「微傾負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