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二戰家書 「她們仨」25字報平安
戰時港人尋親信 日內瓦封塵至今
紀錄片網上睇
青年失蹤 9家人日找夜尋
4環團提「三堆一爐」六條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爭隱形富豪3億遺產 遺孀敗訴

【明報專訊】已故「隱形富豪」陶曉明2009年因腦癌逝世,他生前先後立下兩份遺囑,第二任妻子原獲分得遺產,但後來因與陶關係轉差,提出離婚,陶遂另立遺囑,剔除妻子受益人身分,引發妻子與陶的前妻幼子爭奪3億元遺產一案。案件經聆訊後,高院昨裁定妻子敗訴,未能獲遺產分毫。

富豪陶曉明與首任妻子離婚後,1995年與第二任妻子榮秀蘭、即本案被告結婚。原經營製衣生意的陶曉明,於2006年證實患上第4期腦癌,遂立下首份遺囑,把遺產分予榮秀蘭及前妻的兩名兒子。2007年8月榮提出離婚,同年11月8日,陶曉明指榮在他病重時離開,又對他不好,故立下第二份由前妻幼子陶沈榮(本案原訴)任執行人的遺囑,榮並非受益人,遺產全屬前妻兩名兒子沈陽及沈榮所有,其中沈榮可佔大多數。陶沈榮早前興訟,要求法庭頒令第二份遺囑已合法執行,但遭榮秀蘭反對,指對方執行遺囑時有問題。

官指遺孀未證富豪無力立遺囑

法官在判辭指出,榮一方未能提出足夠證據證明陶曉明當日受病情影響、是否沒有足夠立遺囑的能力;同時相信陶曉明簽署遺囑時清楚了解其內容。但法官指出,榮雖選擇與陶離婚,並在提出離婚申請前,從與陶的聯名戶口中取出440萬美元(約3432萬港元),但畢竟她與陶結婚相愛18年,最終不獲分毫,對遺囑提出質疑也是合理。

陶曉明名下資產包括13項本港物業、在美國的兩個物業及4個墳位,以及4部名車等。

【案件編號:HCAP10/10】

 
 
今日相關新聞
爭隱形富豪3億遺產 遺孀敗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