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Windows XP停支援 港140萬電腦危
微軟倡用戶買新機
男子涉電郵恐嚇呂志和
八旬翁手機塞妻口被捕
警官涉酒展持杯掃女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部水域人工島料建鐵路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申請逾2.2億元研究大嶼山東的中部水域人工島工程,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說,人工島或會連接新界西及港島西,並「好大機會有(鐵路)」。他又透露政府內部研究估計,交椅洲人工島面積約為600至800公頃。有學者相信鐵路工程技術可行,但要解決造價及環境問題。

建通道連接新界西港島西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土木工程拓展署提交的撥款申請,新民黨田北辰會上建議政府,考慮興建隧道經人工島連接屯門南及港島西,而且一定要有鐵路,以緩和西鐵線壓力。民建聯蔣麗芸亦說,不論以鐵路或道路形式,都希望有接駁3區的通道。

韋志成回應稱,政府研究時會考慮所有交通工具方案,又形容田北辰的方案「具建設性」,雖然形式上未有定案,但他相信發展鐵路的機會很大,又表示3個地區大有條件興建通道連接。另政府內部研究曾估計在交椅洲填建600至800公頃人工島,另在喜靈洲港口填海,及填建一些面積較小的島嶼。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擔心,政府文件顯示研究範圍觸及維港海域,預視會有交通網絡連接人工島及港島西,填海工程可能違反保護海港條例。韋回應稱,研究包括維港是為了避免在維港填海。

委員會最後通過申請建議,下月交財委會審批,料2017年下半年完成。委員會又否決就人工島召開公聽會。

 
 
今日相關新聞
中部水域人工島料建鐵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