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家住天水圍的男子伍凱威(圖),涉利用電郵恐嚇上市公司嘉華國際集團主席呂志和,昨由親友陪同到東區裁判法院應訊,離開時沒有回應記者提問。(黃建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八旬翁手機塞妻口被捕
警官涉酒展持杯掃女臀
文華裁縫店x孫爆爭產
保安情殺案 被斬情敵:沒追求事主
最低工資倘32元 20萬人受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男子涉電郵恐嚇呂志和

【明報專訊】嘉華國際集團(0173)及銀河娛樂集團(0027)主席、有「新賭王」之稱的呂志和,本月初疑遭中年男子以親人的電郵帳戶發電郵往嘉華國際恐嚇呂志和。該男子事後被控刑事恐嚇罪,昨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暫毋須答辯,獲准保釋候訊。

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發言人表示,人力資源部於本月初接獲一封匿名電郵,本月4日已交警方處理,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評論。

威脅傷害呂 人力資源部收件

報稱居於天水圍嘉湖山莊的被告伍凱威(33歲),昨透過當值大律師張錦熙代表應訊。控罪指被告於今年4月2日在北角嘉華國際中心29樓的嘉華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威脅呂志和會使其人身遭受損害,並意圖使他受驚。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以待向律政司索取法律意見。

控方庭上未有透露案件詳情及被告犯案動機。辯方則向法庭投訴,指被告被拘捕後遭警方毆打。據悉,嘉華國際人力資源部經理於案發當日,收到被告以其親人帳戶所發出的恐嚇電郵。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以及涉案的人力資源部經理,均在控方證人之列。控方在庭上亦透露,被告父親、父親女友及女友的兄弟均是控方證人。

33歲被告居嘉湖山莊

主任裁判官錢禮批准被告以現金1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開香港及與呂志和接觸。被告亦獲准繼續住在嘉湖山莊的寓所,但不得與身為控方證人的親友談及本案。

呂志和於1929年在江門市出生,1950年代創立首間嘉華公司,其後涉足地產及酒店業務。呂於2002年投得澳門賭牌,並將嘉華建材搖身變成銀河娛樂,市值更於5年間升逾百倍。根據《福布斯》上月公布的排名,呂志和身家高達1638億港元,成為本港第二巨富,全球排名亦由去年的第98位攀升至第28位。

【案件編號:ESCC1294/14】

 
 
今日相關新聞
男子涉電郵恐嚇呂志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