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團通過聘律師跟進六四館
梁才德兼備? 唐﹕市民眼晴雪亮
提政改意見 料中央要求高門檻
泛民總行下絕食 匯豐入稟欲清場
DSE通識題刪諷梁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訪滬行程未列明單獨會面

【明報專訊】立法會57名議員將於周末訪問上海,秘書處昨向議員簡介行程,行程包括出席政改座談會外,還有大量與政改無關的講座及參觀上海市建設等考察活動,未有列明民主派議員提出的單獨會面環節。不過,建制派議員昨日開會,有共識會配合,或以靈活或甚至提早離席方法,促成泛民與中央官員對話。

不過,公民黨郭家麒指自己曾往部分地方參觀,正聯絡內地學者及維權人士會面,未必會參加所有參觀行程。

單仲偕﹕建制坐低齋聽都無所謂

據了解,政改座談會將於周日下午舉行,隨團議員會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有建制派議員稱,有人「提醒」他們在政改座談會環節,如有事可先行告退,不必坐足全程。對於昨有報道指中央官員此行未必會與泛民議員單獨會面,又指會面尚會有其他「具分量」的中央官員出席,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指報道「不足為準」,又指自己沒聽過泛民不可單獨與中央官員會面。至於有議員指未必參加全部行程,曾鈺成說議員最好「跟隊」,參與隨團活動。

民主黨單仲偕稱無計劃取消上海行,指周一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時,雙方同意開始時泛民、建制同場無問題,但他引述曾指到會面中途,建制派或會「自動消失」,但難保證所有建制派也會離場。單仲偕又說,泛民已不止一次說出分組見面的期望,若今次會面安排得不好,或影響日後交流機會。他強調,不認為建制派在場會阻礙泛民發表意見,只希望有足夠時間交流,「如果建制派坐鰜袌N聽都無所謂」。

公民黨梁家傑表示,希望中央盡快確定泛民單獨會面的要求,如對這個合情合理的要求都「扭扭擰擰」未有回覆,是誠意欠奉。泛民議員今午會再會見主席曾鈺成。

「配合離席」 譚耀宗:從大局出發

至於建制派方面,對「離席配合」的安排持開放態度。民建聯主席譚耀宗說,不會太執著泛民有否機會和中央官員單獨會面,「會從大局出發」,「如果他們想單獨見,我們便走出來和記者講會議情G囉」,他指泛民和中央官員接觸,將是市民期望。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指出,建制派一早已表態願為泛民製造機會。工聯會黃國健被問到屆時會否退席、變相令泛民可單獨會見中央官員時指出,如有需要,工聯會「都會識做、到時看情G」。

立法會秘書處昨公布訪滬行程,但未有具體時間。特首梁振英昨離港往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表示,已向中央轉達議員訴求,要現場看中央意思,而要達成要求「事在人為」。

 
 
今日相關新聞
袁國強丁父憂 論政改中途罷戰
訪滬行程未列明單獨會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