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馬英九會姚明
解決中國經濟難題 不走尋常路
博鰲炮製「亞洲經濟套餐」
紅會高層被揭特權登機
揭秘中國民航VVIP頂級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路透﹕江澤民孫入股免稅集團 3年翻兩番

【明報專訊】外國傳媒報道指,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之孫江志成(圖)在港設立私募基金4年後,已達成多宗獲利豐厚的交易,並獲長實主席李嘉誠及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投資。而與他有密切商業往來的一名神秘美籍華商,更在本世紀初,於內地市場打破禁忌,成為免稅店業巨頭。

路透社10日發表長篇報道,詳述江志成的私募基金博裕資本的發[之路。2011年,成立僅1年的博裕用8,000萬美元購買日上免稅行40%股權。當年日上年收入已達6.7億美元,但博裕對日上的估價僅為2億美元,報道指這次股權出售看來打了折。但即使按博裕估價,日上今年市值亦升至8億美元,博裕的投資3年就翻了兩番。

創辦人與江澤民關係密切

日上的創辦人是江姓美籍華商Fred Kiang。1999年,在江澤民國家主席任內,內地首次向外資開放了免稅店競標,當年才成立的日上贏得上海浦東機場競標。報道指,Fred Kiang與江澤民相識於1986年,當時Fred任舊金山與上海姊妹市委員會副主席,江澤民任上海市委書記。隨後Fred與江家關係密切,江志成和父親江綿痡q事小型私人交易時,曾使用過Fred在亞利桑那州的住址。

博裕基金投資斬穫豐

報道表示,博裕目前是中國最專業的私募基金之一,已購得阿里巴巴和信達國際控股等令投資界垂涎的股權,兩間公司均將在短期內上市。

 
 
今日相關新聞
路透﹕江澤民孫入股免稅集團 3年翻兩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