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The Wickertree的選擇繁多,陽台桌椅組300加元左右,餐廳桌椅組約400加元左右,客廳組合約1500加元;有超過一百種家具選擇及兩百多種不同款的座墊。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春季多吃新鮮水果
發怒前先忍6秒鐘
母系遺傳更影響壽命
骨質疏鬆 — 鈣的重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藤編家具度過爽朗夏日

記得小時候家堛疑繫嗎?

不知道用了多少年,表面微微泛起棕紅色,油亮油亮的。夏天的傍晚,躺在上面輕搖蒲扇,真是清涼無汗。

如今,藤編家具在卑詩省也有相當大的市場,讓你除了木製、皮製或塑膠材質製的家具,多了藤編的選擇!

文:葉曉蓉 圖:The Wickertree

亞洲藤質量好 用一輩子沒問題

藤編家具雖然取材柔軟,卻是堅韌耐用絕不遜於其他材質。若保養得宜,用上幾代都行。目前在卑詩較受歡迎的藤編家具種類以室外為主,藤面上設墊,相當實用。

「加拿大並沒有產藤,這堻c售的藤編家具是由亞洲國家進口而來,」The Wickertree的項目經理Dustin Knapp說,「像目前The Wickertree現有的藤編產品,都是從印度尼西亞進口而來;那埵]為肥沃的火山灰地質,生長出來的藤飽滿粗壯,生產的藤條品質聞名世界,編織技術也十分成熟。」

「至於家具上的布椅墊,我們選擇在卑詩本地產,不但可以客製、選擇多,品質也好。最近幾年在卑詩,室外藤編家具的在銷售有大幅的成長,跟大家在度過漫長冬日後,急切想在屋外曬曬太陽有關;幾百元一組的藤編家具比起整組上千元的桌椅組合來的便宜,加上耐用,十分受歡迎。」

藤編家具可依用途分為室外和室內兩種,不同的地方在於家具內部使用的支架,室外藤條編織支架材質為鋁(Aluminum),而室內藤編支架為天然的實心藤木(Natural Rattan Wood),讓做出來的家具穩固結實。

據Dustin表示,好品質的藤編家具其實比大家想像中來得耐用持久,在合理的清潔保養下,室內藤編家具可使用至少十五年之久;戶外藤編家具則因為支架是金屬,若家具本身質量好,不靠近火源或熱源,也不要放在陽光下長時間直接照射,就可以維持一輩子的時間。至於坐墊部分,取決於材質、使用和日照情況,可能每五年需要更換一次。

選購貼士仔細觀察

「選用藤編家具要小心,」他說,「品質不好的藤編家具表面大多看起來過於光亮、甚至帶有塑膠感,有很大的可能不是使用天然的藤條所編製成。或是表面起皺紋或凹凸不平、編織手法不平滑,或有斑點、蟲蛀等,這些都不是好的[象。選購的時候可以用手摸拂過表面來勘查。」

他再補充,「若是產品重量過輕,也是不好的徵兆,好的藤編產品必須使用一定量的藤,在紮實的編織下會帶有一定的重量,不可能太輕。再說,要應付加拿大的氣候,像是室外藤編家具堣漸]的支架,所使用的鋁材質至少要厚2毫米以上,這樣品質下的藤編家具不但不輕,也穩固耐用。」

至於藤編家具是否好清洗,Dustin解釋,「其實跟其他種類的家具比起來,藤編家具算是很好清理,也不太需要保養,加上用天然材質,算是環保。清水是最好的清潔品,要是用強烈的化學清潔劑反而會傷害藤編家具的表面,像小蘇打這種較天然的清潔產品、肥皂水或一點點洗碗精其實就能達到很好的效果。室內藤編家具可使用軟布沾水擦拭,要是縫隙中有髒污,用刷子輕輕刷過即可;室外藤編家具更是不難,使用花園澆花的水管,水柱沖一沖就完工了!至於布坐墊,就要根據其專有的手法去清洗,目前The Wickertree內販售的坐墊都可以簡單使用洗衣機洗滌,跟平常洗衣服沒兩樣。」

溫暖的夏日就要到來,帶來大溫最好的時光,若想在陽台添購家具,不妨也將冬暖夏涼,柔軟彈性的藤編材質納入考量,比起塑膠材質的桌椅,似乎也多了些獨特和環保!

 
 
今日相關新聞
藤編家具度過爽朗夏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