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員找回傷者斷掌,以冰袋載好即送到醫院,趕往手術室交給醫生接駁。
放大
 
慘被纜索扯斷右手半掌的梁姓男工,送院時仍然清醒。
放大
 

其他新聞
食署長洲833龕位今供申購
夏千福﹕港短期難獲免簽赴美
藏迷姦水稱自用 導演判服務令
涉酒後打司機 「馬壇神童」今審
教局拒破例讓幼園無縫交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人纜索扯斷手 警衝醫院送斷掌

【明報專訊】西營盤一酒店地盤昨發生工人斷掌恐怖工業意外。男工人走上俗稱「天秤」的塔式起重機頂部檢查時,不慎被移動中的纜索纏茈k腕,活生生扯斷半隻手掌,男工劇痛呼救,工友聞聲趕至報警,將他送院搶救。警員其後找回斷掌,以冰袋載好,送抵醫院後衝入升降機高呼:「救人要緊!」茖銗L升降機使用者讓他直上4樓,以盡快向醫生送上斷掌接駁。

衝入升降機高呼:救人要緊

斷掌男工梁秋輝(33歲),在瑪麗醫院接受接駁手術,至昨晚截稿仍未完成。現場為皇后大道西338至346號地盤,由華大地產投資有限公司持有,正興建一幢35層高、有214間客房的酒店式公寓,至昨日已建至第26層。華大回應稱,事件不影響工程進度,預計大廈明年首季落成。

事發昨早10時許,梁秋輝獨自登上地盤頂層檢查天秤,其間被移動中的纜索纏捲右手,梁大驚欲掙脫,但纜索已纏緊其右腕,瞬間將半掌扯斷。救護員到場將梁送院,警方其後在工地找回半截斷掌,立即放入冰袋保存,由警車響起警號急送瑪麗醫院。

手持斷掌警員抵院後跑入急症室,得知梁已上了4樓手術室後,再跑到升降機大堂,但適逢有多人等候電梯,又見膠袋內冰塊已融近三分之一,進入電梯後即緊張高呼:「救人要緊,我上4樓,唔好撳住(其他樓層),等我到(4樓)再撳。」

醫生﹕需6小時內接駁

急症科專科醫生彭繼茂指出,纜索扯斷手掌傷口會較參差,需在6小時內動手術,否則傷口會被細菌感染。接駁手術前,醫生要先切除壞死組織,當中包括屬手掌支架的骨骼組織,若剩餘骨骼太短,微絲血管及神經將難以依附,增加手術難度。即使斷掌最後能駁回,活動能力亦只有兩至三成,一些微細動作如扭螺絲等,將難以做到。

另外,記者昨在地盤外見有橫額寫荌s店樓高35層,但據城規會資料,上址地積比率為13.2倍,只能建29層。華大回應稱,地盤工程師會與有關方面就一切改動入則,絕不會違法。屋宇署稱有關人士有呈交建築圖則申請。城規會委員許智文則說,大廈「增高」工程獲批,理由須充分對社會有益,例如大廈增高可減少佔地面積、擴闊行人路面等。

 
 
今日相關新聞
工人纜索扯斷手 警衝醫院送斷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