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啟親民行動 與市民小組討論

[2014.10.06] 發表
有示威者為警察玩啤牌魔術,圍觀的示威者高呼要變「689」三張牌,隨即惹得眾人拍掌歡呼,在場警員也大笑。(余俊亮攝)

港產片《大事件》中,陳慧琳飾演的女警官,大打公關傳媒戰,一舉扭轉警方在市民眼中的惡劣形象。現實中,混戰過後的旺角之夜,也上演了多個警民親和的畫面。

周日凌晨3時,旺角上演警民大追逐,示威者狂奔罵娘,警察噴射胡椒噴霧,雙方堪稱反轉旺角。豈料,周一凌晨突然出現意料不到的180度大轉變。

警分成小隊主動找佔中者攀談

本報記者現場所見,多名軍裝警官及警員,往彌敦道佔中主會場,分成1人或2人為一隊,主動找佔中示威者攀談,而部分示威者也主動跟警員傾談。

現場未幾出現10多多組警民小組討論,營造出輕鬆氣氛。有示威者一邊談一邊喝啤酒,甚至說要為警察玩啤牌魔術,圍觀的示威者高呼要變「689」三張牌,隨即惹得眾人拍掌歡呼,在場警員也大笑。

討論中,示威者提問不少尖銳的問題,並當場投訴,指警方使用過分武力,向市民發射催淚彈;示威者又展示網上短片,指有女示威者當著警員面前被非禮;有示威者則批評反佔中人士暴力衝擊和平示威時,警方沒有安排足夠警力。

警員則表示願意聆聽示威者意見,並一一小心翼翼地回應,解釋警方執法、調動和法例等。有警員又感嘆,自己已經連續當更15小時。

記者查詢部分警官,是否警方有意開展親民行動淡化矛盾時,警官聲稱,並沒有接到上峰指示要與示威者聊天,而平時也有跟市民聊天。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重臣紛撐莊德利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力挺莊德利(John Tory)競選多倫多市長。繼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及原住民事務廳長齊默(Da... 詳情
福特明入院接受第二輪化療
【明報專訊】被診斷患有罕有的脂肪肉瘤癌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將再度入院﹐並於明日接受第二輪化療。 上周四曾返回市政大樓處理公務的福特﹐面青... 詳情
加拿大人需要一個真正發展經濟、創造就業的就業保險(EI)計劃。保守黨政府執政近10年,我們的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增長緩慢。過去12個月,整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