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續在禮賓府上班
周一下午不足十人留守特首辦

[2014.10.06] 發表
部分示威者不同意撤離,至昨晚又有約百名市民坐下,再次堵塞特首辦所處的添華道路口。(郭慶輝攝)

佔中示威周一踏入第9日,特首辦外下午1時40分只有不足十名集會人士留守,而政府主要官員仍未能到政府總部上班。

特首辦外早上平靜,龍和道東西行路面沒有障礙物,現時交通大致暢順。不過,行政長官梁振英繼續在禮賓府與主要官員開早會。由於特首辦外車道未通,特首按外交禮儀接見外國領事仍不能做到。

過百名市民通宵留守在特首辦外,包括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不少人席地而睡,全晚氣氛平靜。周一特首辦外的示威者明顯減少。

周一較早時間警方以餐車運送食物入特首辦時,拒讓示威者檢查飯盒,有人衝出馬路想截停餐車,被警員拉走。

到早上仍有數十名集會人士,由於太陽猛烈,他們都撐起雨傘及在頭部圍上毛巾。他們一度高叫「我要真普選」口號,現場亦有義工派發退熱貼及雨傘,間中有支持集會的人士駕車送來物資。而約3至4名普通警員駐守,其他警員則在鐵馬附近帳篷休息。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重臣紛撐莊德利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力挺莊德利(John Tory)競選多倫多市長。繼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及原住民事務廳長齊默(Da... 詳情
福特明入院接受第二輪化療
【明報專訊】被診斷患有罕有的脂肪肉瘤癌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將再度入院﹐並於明日接受第二輪化療。 上周四曾返回市政大樓處理公務的福特﹐面青... 詳情
加拿大人需要一個真正發展經濟、創造就業的就業保險(EI)計劃。保守黨政府執政近10年,我們的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增長緩慢。過去12個月,整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