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公提撤功能組 學聯不退讓
與政府達2共識 仍未同意談判籲續佔領

[2014.10.06] 發表
中為岑敖暉。

學聯與政府的政改會面可說行出一小步,雙方昨晚首次召開會面籌備會議,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會後稱,雙方未正式談判但達成兩共識,包括雙方將持開放態度討論,以及溝通是直接而互相尊重,但學聯強調「爭取公民提名」和「取消功能組別」的底線不會退讓,故會繼續佔領行動。

學聯﹕對話要解決社會問題非妥協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昨晚於金鐘集會現場呼籲佔領者繼續留守,強調與政府對話並非妥協,與當局展開籌備工作是要解決社會問題,認為佔領逾一星期以來,已給予政府無數壓力,他形容若無民主,特首梁振英將是最大得益者,強調學聯必定會堅持原則,包括爭取公民提名和廢除功能組別,不會退讓。他又強調,若政府無誠意,佔領工作必須繼續。

允直接對話持開放態度互相尊重

學聯與政府的前期工作會議昨晚於港大舉行,出席官員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政治助理陳岳鵬及該局副秘書長梁松泰。岑敖暉深夜會見傳媒,指會面是有共識對話,但強調未達成原則,就不會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就政改實質內容展開正式談判。

他說會面有兩點共識,包括日後對話持開放態度,以及對話是直接而互相尊重。

不過,岑敖暉指學聯有3點原則與政府商討後未有共識,包括對話必須是多輪、學生與政府對等對話,以及要求政府必須確認、執行對話結果,他期望日後與政府的預備會議,會進一步討論這3點原則,形容學聯現已釋出最大善意,但重申「會堅持佔領直接有實質成果為止」,又表明將來與官員正式對話時,必須在公眾場合讓市民知道過程,「絕不希望、接受是閉門會議」。

如果警方暴力強行清場或鎮壓,則很大機會再度擱置對話。他說,已經向官員表達立場,但沒有獲得直接承諾和回應,但官員已經清楚知道。

學者聯署促政府以對話解決

另外,過百名學者聯合發表公開信,表示對目前局勢深表擔憂,敦促政府以具體承諾及行動回應學生的訴求。學者敦促政府臨崖勒馬,冷靜處事,以具體承諾及行動回應學生的訴求,以政治方法解決政治問題,跟學生立即重啟對話。

截至周日晚十一時,已有101名學者聯署,包括浸會大學傳理系助理教授杜耀明,浸大社工系講師邵家臻,香港教育學院專任講師莊耀洸,嶺南大學協理副校長及文化研究系教授陳清僑等。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重臣紛撐莊德利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力挺莊德利(John Tory)競選多倫多市長。繼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及原住民事務廳長齊默(Da... 詳情
福特明入院接受第二輪化療
【明報專訊】被診斷患有罕有的脂肪肉瘤癌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將再度入院﹐並於明日接受第二輪化療。 上周四曾返回市政大樓處理公務的福特﹐面青... 詳情
加拿大人需要一個真正發展經濟、創造就業的就業保險(EI)計劃。保守黨政府執政近10年,我們的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增長緩慢。過去12個月,整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