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撤部分物資 義工拒撤退

[2014.10.06] 發表

本港佔領行動昨一度傳出清場,銅鑼灣佔領區的義工為安全起見,昨早一度撤走部分物資至其他佔據點,但仍堅持留守銅鑼灣,至晚上由學者舉行公民講堂。昨午至少有兩批反佔中或戴藍絲帶的人現身銅鑼灣,一度與佔中者發生口角,其間一名身穿紅衛兵裝束的男子亮出小刀揮動,在場警察立即上前,擾攘後將男子帶走,其後拘捕。

偶有口角 有人亮刀

銅鑼灣怡和街一帶,昨早8時半約有100名集會者和學生留守,另約有40至50名軍裝及便衣警察在場。

有留守多天的義工表示,因昨傳出清場,故先將部分物資撤走,免有損失,但因銅鑼灣是主要佔據點,如金鐘失守時可撒退,故不會主動撒離。一旦警方到場,會暫時撤退不會硬碰,至警方離場,再決定重新佔領。另一義工高先生表示,哪怕只有一名集會者在場都不會撤走。

至昨中午,在怡和街一帶有橙皮從天而降。另有10多名反佔中的男子帶同橫額到崇光百貨對開示威,斥責佔中者。其後另一批戴藍絲帶的示威者到場,斥責佔中者阻路,其間一名身穿紅衛兵裝束的男子情緒激動,亮出小刀揮動。警方到場後帶走涉事男子,其後將其拘捕。

警執勤較旺角迅速

據記者觀察,現場每發生衝突,警察迅速調停,執勤速度明顯較前日旺角佔領區發生衝突時迅速。

另外,銅鑼灣佔領區昨下午4時起舉辦流動民主教室,邀請名人進行6場演講,講者包括立法會前法律界議員吳靄儀等人,而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則講述公民如何對抗極權。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重臣紛撐莊德利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力挺莊德利(John Tory)競選多倫多市長。繼經濟發展廳長杜傑(Brad Duguid)及原住民事務廳長齊默(Da... 詳情
福特明入院接受第二輪化療
【明報專訊】被診斷患有罕有的脂肪肉瘤癌的多倫多市長福特﹐將再度入院﹐並於明日接受第二輪化療。 上周四曾返回市政大樓處理公務的福特﹐面青... 詳情
加拿大人需要一個真正發展經濟、創造就業的就業保險(EI)計劃。保守黨政府執政近10年,我們的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增長緩慢。過去12個月,整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