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自稱中大校友昨日回校到已被示威者佔領為基地的崇基書院眾志堂,為示威者煮食,菜式包括雞翼及炒菜等,食物沒有定價,食客隨心付款。(馮凱鍵攝)
放大
 
中文大學崇基書院的餐廳有學生自行營運飯堂,有伙頭將軍煮食供應示威者,飲品吧稱能提供一切茶餐廳能提供的飲品。(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大實驗室玻璃被打破 失化學品 學生示威者求進中大實驗室被拒
示威者多區再聚 紅隧收費亭燒完又燒
楊潤雄:大學現「暴亂」 管理層第一責任
城大完結學期撤畢業禮 港大理大網上教學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員稱中大如孤島 學生自發營運飯堂

【明報專訊】示威者到中文大學「守衛」,昨日進入第三天,各個出入口都被示威者堵塞,車輛無法出入中大,有居於中大宿舍的教職員擔憂有衛生問題,亦怕若有緊急事故時,消防車或救護車無法駛入。有學生自發執垃圾,並運送到附近有車可及的垃圾收集站,又自行營運飯堂,維持生活。

帶麵包上班 日用品靠朋友

中大所有出入口都有堵路,每個路口都有2至3名黑衣人把守,人們步行出入都要出示中大證件或學生證,車輛不能輕易通過。每天需要回校園工作的李先生說,近來都要由火炭站步行回校,以往不用一小時便可從家回到學校,現在要兩小時;試過進入校園時出示職員證後,更被要求搜袋。他又稱學校內的飯堂全部都無營業,又不敢吃示威者的食物,現在每天帶麵包上班。

住在中大宿舍的教職員John(化名)形容中大成為「孤島」,認為中大職員和學生不能自由出入校園並不合理,希望可有一條道路能夠出入。他最擔心有意外發生,或有人不舒服時難以及時獲醫治;相信中大生明白他們的困難,亦愛護校園,但留意到現時校園內有不少校外人,擔心會難以處理。

John說,得悉有一家大小居於教職員宿舍的朋友,早已搬到酒店暫住,但若中大長期被圍堵,就難以處理。他現時要靠朋友送食物及日用品到附近,再搬入校,但因垃圾車未能入內,垃圾開始堆積,衛生問題開始浮現,若長期下去不知怎辦。

垃圾堆積 示威者自發清理

校園內多名示威者自發執拾路邊垃圾,清了逾百袋垃圾,並由校內貨車運到中大正門,再搬至附近的公眾垃圾收集站,又以掃帚清走地上灰燼及垃圾。范克廉樓的飯堂有學生自行營運,沒定價錢隨心付款;有協助分發食物的學生說,自己居於宿舍,得悉有人營運飯堂就前來協助,把物資煮成餐蛋飯、炸雞翼等,稱不諳烹飪,但有曾開茶餐廳的校友協助。

校內超級市場貨架幾近被清空,即食麵、薯片等都已售罊,員工說門外的貨車已滯留兩日,貨物無法送抵,倉內存貨已清空,不知何時才能補貨。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現示威者「邊檢」 截查人車 高層稱校園被接管 學生:信多為保護,正協調
教員稱中大如孤島 學生自發營運飯堂
雜物堵理大入口 記者進校要示證件
港大院長勸冷靜被罵 學生:還要犧牲幾多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