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黑衣人昨晚多次「快閃」紅隧出入口收費亭投擲燃燒彈,另在收費亭通道以磚作路障。(鄧宗弘攝)
放大
 
逾千人昨晚在中環參與「消防救護打氣集會」,有人展示舉起標語的消防公仔。(林靄怡攝)
放大
 
紅磡示威者在漆咸道南堵路,一閘之隔的槍會山軍營有解放軍持槍駐守,又有軍人持攝錄機拍攝。(鄧宗弘攝)
放大
 
黑衣人昨晚多次「快閃」紅隧出入口收費亭投擲燃燒彈,另在收費亭通道以磚作路障。(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15歲昏迷少年父母雙亡 叔父質疑警射頭
嘉里公開閉路電視 荃灣墮樓男獨上大廈
百懲教任特務警 非全職借調試行
荃灣中槍中五生提堂 行動自如仍須覆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多區再聚 紅隧收費亭燒完又燒

【明報專訊】市民昨晚再在多區聚集,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另方面,紅隧繼續被堵塞,入夜後紅隧紅磡出入口收費亭多次被縱火,至少5個收費亭被波及,行人天橋亦一度茪鶠C另外,示威者一度闖入歷史博物館,但稱未有破壞展品。

在將軍澳墮下受傷的科大生周梓樂,上周五早上離世,昨晚將軍澳、香港仔有「頭七」悼念活動,其後上水、天水圍、屯門、荃灣、柴灣、旺角先後有示威者聚集。

闖歷史館 怕警埋伏堵後門

在紅磡,黑衣人多次「快閃」將燃燒彈拋入紅隧收費亭,至少5個收費亭茪鶠A其後又燒附近一個電箱,現場傳出爆炸聲。隧道職員在一個辦公室內觀看,全程未有警方阻止,在附近戒備的消防員多次將火撲熄,黑衣人其後再破壞收費設備。另外,近晚上11時,示威者爆開尖東歷史博物館後門,示威者稱擔心有警員埋伏館內,其後於樓梯設路障堵塞後門,並稱未有破壞展品。

在香港仔,市民於香港仔中心廣場集會後,有人闖入一商店破壞,防暴警趕至,將一男一女按地制服,其間警方稱有人高空擲物,向高處民居發射催淚彈。

在將軍澳,一批市民晚上帶同鮮花到周梓樂出事的尚德h停車場致意,他們點起燭光及摺紙鶴表達哀思。其後有人破壞將軍澳港鐵站一閘口,防暴警到場制服最少兩人。

旺角有示威者焚燒港鐵站,在彌敦道築起磚牆作路障,並破壞交通燈,防暴警到場發射催淚彈。屯門時代廣場對開的屯門鄉事會路亦發生警民衝突,防暴警持續施放催淚彈,其中最少一枚燒虒藽銡鬋O,示威者擲燃燒彈還擊。防暴警其後截查兩名外籍青年,並以索帶反綁兩人雙手及帶走。屯門鄉事會路晚上10時許有天橋的升降機起火。天水圍天耀路亦有人築路障,防暴到場舉槍驅散。警方亦在青衣首次發射催淚彈。

打氣集會 被捕消防:救人救火?我選救香港人

另外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昨晚有人發起「消防救護打氣集會」,近千人參與,大會讀出一名近日被捕的消防員心聲,他稱被捕時被警員暴力對待,頭部、面部受傷,他說家中尚有妻兒,妻子正懷第二胎,怕看不到新生命出世。大會引述該消防員稱「救火救人?我最後選擇救香港人」。散場後,環球大廈對出有防暴警截查約20多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城大實驗室玻璃被打破 失化學品 學生示威者求進中大實驗室被拒
示威者多區再聚 紅隧收費亭燒完又燒
楊潤雄:大學現「暴亂」 管理層第一責任
城大完結學期撤畢業禮 港大理大網上教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