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眾志常委:美參院或加速過香港人權法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堵路影響 社區廚房派飯盒減六成 豬農果業送貨受阻 飲食業:中區影響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荃灣中槍中五生提堂 行動自如仍須覆診

【明報專訊】中五男生曾志健於10月1日在荃灣遭警槍傷左肺,為反修例風波首位受實彈所傷的示威者。一直留院缺席聆訊的曾志健早前與另外6人被控暴動、襲警等罪,昨日首次出席沙田裁判法院的提堂,庭上所見他行動自如、面色不俗,據悉仍須覆診。他與另6名被告全獲准繼續保釋,案件押後12月5日轉介區域法院答辯。

7名被告依次為清潔工陳珩(38歲)、VTC一年級學生陳金國(19歲)、程式員李振文(25歲)、VTC三年級學生馮清華(21歲)、香港專上學院二年級學生郭小琴(22歲)、中五學生曾志健(18歲)和理工大學博士生邱宏達(26歲)。

控方修訂控罪 隱去兩警職級

控方昨修訂控罪,第一項罪指首5名被告於10月1日在荃灣海壩街一帶參與暴動;次罪指陳珩在同日同地縱火。

另第三項控罪指,曾志健和邱志達同日在荃灣海壩街、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參與暴動。原有第4、5項控罪指曾志健被控同日在鱟地坊一帶,襲擊警員謝思明和警署警長曾家輝。控罪修訂後隱去兩名警務人員職級。

曾志健早前一直留醫,缺席聆訊下獲准保釋,昨首次到庭,他行走自如、面色不俗,據悉,曾仍須定時覆診。近百市民到庭旁聽,散庭後多人庭外輕拍他膊頭,亦於法院大樓外等候。至曾志健離開法院時,近30人組成「傘陣」,由法院門口掩護他至私家車離開。

涉搶國旗控刑 鍾翰林准保釋

另外,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18歲)為阻《逃犯條例》通過,今年5月13日通宵留守立法會抗議,並涉於翌日早上搶去親中政黨「保衛香港運動」成員的國旗,被控一項刑事疰a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予辯方索取法律意見。裁判官遂將案件押後至12月27日再訊,准被告以500元保釋外出。

據了解,被告案發時先與「保衛香港運動」成員口角,互相爭扯國旗,國旗終分成3份,被告再將旗拋上半空。

【案件編號:STCC3684、ESCC2545/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15歲昏迷少年父母雙亡 叔父質疑警射頭
嘉里公開閉路電視 荃灣墮樓男獨上大廈
百懲教任特務警 非全職借調試行
荃灣中槍中五生提堂 行動自如仍須覆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