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眾志常委:美參院或加速過香港人權法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堵路影響 社區廚房派飯盒減六成 豬農果業送貨受阻 飲食業:中區影響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懲教任特務警 非全職借調試行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逾5個月,警方連月動用大批警力,以處理示威活動。為增加警力,政府昨日公布,警務處長已根據《公安條例》委任不多於100名懲教人員為特務警察。該批人員會負責守屨定的政府處所,職責包括防暴、處理突發事件等。

政府發言人昨日表示,因過去多月的動亂持續,規模龐大及在多區同時發生,暴力程度嚴重,警方前線人手需要加大支援。政府經考慮後,認為根據《公安條例》第40條委任機制,安排其他紀律部隊合適人員分擔或參與部分警務工作,可增加警方的人手和力量。

政府:不排除日後再委任

發言人說,警務處會先以試行形式,委任不多於100名懲教人員為特別任務警察,暫時由懲教署以非全職形式借調至警務處;該些人員熟悉使用防暴裝備,其日常工作負責相關職務,並願意擔任特別任務警察。該批懲教人員將主要負責守衛警務處長指定的政府處所,職責包括防暴、處理突發事件等工作。政府不排除日後再委任其他香港的紀律部隊人員為特務警察。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警方歡迎任何能協助「止暴制亂」的措施,相關懲教人員熟悉防暴工作,加入警隊亦會有培訓。警方未有透露試行階段至何時,人員何時正式參與行動。

楊岳橋斥政府信任進一步破產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認為,委任特務警察此先例一開,必然陸續有來,後患無窮。他認為,倘若這批特務警察加入,市民會更加混淆,對政府信任進一步破產。

另外,保安局表示,為協助盡快恢復市面情G及道路交通,民安隊昨日曾派員參與各部門清理路上障礙物的工作。過去天災後,民安隊亦有派員協助移除道路上的障礙物,帶隊主管會密切留意現場環境安全。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15歲昏迷少年父母雙亡 叔父質疑警射頭
嘉里公開閉路電視 荃灣墮樓男獨上大廈
百懲教任特務警 非全職借調試行
荃灣中槍中五生提堂 行動自如仍須覆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