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晚天水圍警署再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多發催淚彈驅散人群,其中一名15歲少年(圖)疑似被催淚彈擊中頭部倒地,頭部大量流血。有目擊者稱少年當時抽搐嘔吐,其後被送入屯門醫院。(讀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眾志常委:美參院或加速過香港人權法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堵路影響 社區廚房派飯盒減六成 豬農果業送貨受阻 飲食業:中區影響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5歲昏迷少年父母雙亡 叔父質疑警射頭

【明報專訊】前晚逾百名示威者包圍天水圍警署,並於附近堵路,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時,一名15歲姓傅少年疑被催淚彈擊中後腦昏迷,顱骨骨折及腦出血,命危留醫屯門醫院。傅同學就讀中三,早年父母雙亡,與哥哥相依為命,師長形容他乖巧;家屬質疑為何警察要射向頭部。警方昨稱未接獲報案,未知少年有否參與非法集結或暴亂,籲提供資料。

腦部重創的15歲少年姓傅,於天水圍的中學就讀中三。協助他的信義會資深社工竺永洪昨表示,其母親數年前因胃癌離世,父亦在3年前因病逝世,自此與兄相依為命,其兄現工作收入不穩。他說其中學教師及社工正支援,並引述老師形容他表現乖巧。

腦手術順利 需觀察兩三日

據悉,傅同學疑被催淚彈打中後腦,昏迷指數為最低的3分(最高15分),出現顱骨骨折、腦出血需插喉,腦水腫導致腦部中線偏移,右瞳孔放大,送院後隨即接受顱骨切除術,以清瘀血及減腦壓。竺指出,傅於凌晨完成約4小時腦手術,清除瘀血及減腦壓,手術順利,需觀察兩至三日才能確定是否樂觀。

叔叔稱沒罷課 不知何故中彈

傅同學的叔叔事發後趕赴屯院,質疑「警察要射向他(侄兒)的頭部」,他說過去數天侄兒沒罷課,不知為何中催淚彈,盼各界提供事發片段。

天水圍周二起爆發多次警民衝突,前晚8時起,有逾百人包圍天水圍警署,並在附近的嘉湖新北江商場、天耀路一帶以磚堵路。

一名不願具名報道的議員辦事處職員目擊事件經過,他昨稱警方在前晚9時起向人群發催淚彈,傅同學身處警署旁的消防局,現場被催淚煙籠罩,看不清傅的舉動,只見他突然倒地,頭部大量出血、嘔吐及抽搐。

該職員遂於9時37分報警召救護車,少年10多分鐘後被送院。該職員稱,當晚另有至少4人受傷,包括頭部疑中催淚彈的女子,其餘3人手腳受傷。

警:未知涉非法集結暴亂否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表示,未有人就傅受傷報案;據網上資料,傅接受急救的地方距離警署100米,未知他為何身處現場,但他戴眼罩,未知是否參與非法集結或暴亂。警方會跟進,呼籲市民提供資料。

中彈切肝腎男穩定 稱想吃熊仔餅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早7時半,前日各區衝突共有67人送院,年齡介乎10個月大至81歲,兩人危殆。

此外,周一(11日)在西灣河被交通警以實彈擊中右腹、需切除肝腎的21歲周同學,昨情G由嚴重轉為穩定,留醫東區醫院普通病房。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昨午探望周同學,他稱周的傷口仍痛,茠赤角鑒r他笑,最想吃熊仔餅,但要先問准醫生。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15歲昏迷少年父母雙亡 叔父質疑警射頭
嘉里公開閉路電視 荃灣墮樓男獨上大廈
百懲教任特務警 非全職借調試行
荃灣中槍中五生提堂 行動自如仍須覆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