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習:止暴制亂是港當前最緊迫任務 政府澄清「周末宵禁」屬謠言
眾志常委:美參院或加速過香港人權法
民建聯晤林鄭 倡調動「巿民積極性」清障
未獲警批准 撐警遊行未被驅散
堵路影響 社區廚房派飯盒減六成 豬農果業送貨受阻 飲食業:中區影響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明報專訊】上水站周三(13日)發生人群互毆,一名70歲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疑午膳時間在旁拍攝而頭部中磚,他昨日繼續留醫威爾斯親王醫院神經外科加護病房,至晚上10時51分不治,案件將會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港府昨凌晨稱「對暴徒惡行表示憤慨」。工會擔心外判公司會以在午休時間為藉口,逃避工傷賠償責任。

港府:對暴徒暴行感憤慨

威爾斯親王醫院昨晚深夜表示,清潔工於昨晚10時51分證實不治,案件將會轉介死因裁判官跟進。死者心跳停頓死亡,家屬早前同意患者病情惡化至不能逆轉時,不作心肺復蘇術搶救。院方對病人離世深感難過,謹向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會提供可行協助。有關個案會轉介死因裁判官。

食環促承辦商處理 工會:或構成疏忽

食環署昨回覆稱,該署已要求承辦商盡快處理勞工保險及補償,並在家屬同意下將個案轉介社會福利署,該署會繼續在可行情G下支援及協助。

食環署周三表示事發時正值傷者午膳時間,他當時並非進行清潔工作。婦女勞工協會與清潔工人職工會昨發聯合聲明,食環署公布該工人是在午休時間,擔心影響外判公司以此為藉口逃避工傷賠償責任,要求外判清潔公司為該工友申報工傷,以在職期間受傷個案處理。聲明續稱,食環署及外判公司對外判清潔工人無適當安全指引及沒有提供足夠裝備,有可能構成「疏忽賠償」。

警:正了解被哪方擊中

港府昨凌晨12時44分發新聞稿,稱對暴徒惡行表示憤慨,警方會全力追查將暴徒繩之於法。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昨表示,案件交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調查,片段所見男子在衝突現場拍照,至於被哪方擊中,他說仍在向目擊者及商戶了解。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說,警方已鎖定某些人,「盼有好消息告訴大家」。

工聯會昨日發聲明稱,事件突顯食環署未向前線清潔工友提供有效工作指引、措施和保護裝備,要求署方加強工友裝備免再有悲劇發生。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昨亦發聲明譴責暴徒攻擊清潔工人,呼籲市民向政府部門檢舉和投訴,採取合法和安全手段參與止暴制亂。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15歲昏迷少年父母雙亡 叔父質疑警射頭
嘉里公開閉路電視 荃灣墮樓男獨上大廈
百懲教任特務警 非全職借調試行
荃灣中槍中五生提堂 行動自如仍須覆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