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15歲昏迷少年父母雙亡 叔父質疑警射頭
嘉里公開閉路電視 荃灣墮樓男獨上大廈
百懲教任特務警 非全職借調試行
荃灣中槍中五生提堂 行動自如仍須覆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楊潤雄:大學現「暴亂」 管理層第一責任

【明報專訊】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表示,愈來愈多「暴動」或「暴亂」行為在大學校園出現,「第一責任人當然是在大學管理層」,按機制可要求大學就發生的事問責。警方昨亦稱非常關注暴力在各間大學迅速蔓延,一直有蒐集情報及評估風險,如去到一些情G可能嚴重傷害校內學生,或校外的人,「警方會在別無選擇下介入,進行執法行動」。

稱按機制可要求大學問責

就大學校園被破壞,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質疑教育局有否嘗試追究、監管大學,「我們賦予的大學自主,是否容許大學校園內不斷滋生的刑事行為?」楊潤雄回應,教育局有責任跟進大學工作,已要求學校就任何刑事疰a事件報警。他稱大學撥款是由教育局、經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批出,按機制可要求大學就發生的事問責,又說「(自己)未必日日高調走出來鬧、表達不滿」,但私下與大學管理層保持緊密的溝通,向他們說清楚要求。

警方:如非必要不會入校執法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一直有與校方管理層緊密溝通,稱校方有責任管理好校園安全,惟目前在校園內的人,許多並非學生,校方勸喻有困難。他稱如非必要,警方從不會主動或希望進入校園執法,「沒有所謂圍困、圍攻、攻擊、攻入校園」,稱所有人可隨時離開學校;另強調是「暴徒」先影響公共安全、破壞,警方才介入。他續說,現時「暴徒」及支持者因情緒、立場,「不分青紅皂白,指摘警察要在大學校園攻城略地;所有人都叫得醒,唯獨扮鴾H永遠叫唔醒」。

被問警方會否向大學設下「死線」,謝說許多大學「暴徒」情緒非常高漲,「好唔希望有任何衝突發生,令雙方受傷,故選擇不會正面和他們衝突」。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城大實驗室玻璃被打破 失化學品 學生示威者求進中大實驗室被拒
示威者多區再聚 紅隧收費亭燒完又燒
楊潤雄:大學現「暴亂」 管理層第一責任
城大完結學期撤畢業禮 港大理大網上教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