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理工大學正門昨日幾乎被示威者以桌椅及膠圍板完全堵塞。(曾憲宗攝)
放大
 
警方展示在尖沙嘴柯士甸道檢獲的弓箭,其中一支沒有箭頭。(警方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大實驗室玻璃被打破 失化學品 學生示威者求進中大實驗室被拒
示威者多區再聚 紅隧收費亭燒完又燒
楊潤雄:大學現「暴亂」 管理層第一責任
城大完結學期撤畢業禮 港大理大網上教學
中磚清潔工不治 警稱鎖定「某些人」 死因裁判官跟進 工會憂外判避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雜物堵理大入口 記者進校要示證件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內有示威者駐守,當中包括理大生及校外人,記者昨午所見為數以百計,一如中大校園,他們將校園各出入口用大型雜物圍封,任何人入內均要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示威者亦在校內設物資站、休息站,並製造汽油彈及盾等。校園內昨日只有校長室所在大樓及工業中心有保安駐守。據了解,工業中心對上有兩層樓放置了化學物品。

箭射向警車 校內淋食油

昨晨於理大附近柯士甸道,有人以弓箭射向警車,防暴警發射數枚催淚彈;至中午校園範圍內變得緊張,大批示威者抵達,用大型雜物圍封各出入口,甚至起磚牆,於通道上淋滿食油。本報記者欲進入校園時,有示威者要求記者出示記者證,亦有非理大生的示威者稱任何人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後都可進入。

各出入口有示威者駐守,有人用望遠鏡監視警察動向,其中在理大紅磡橋上,示威者戒備並放置磚頭、汽油彈等。校園內,示威者設置物資站、休息站,用電動車運送急救用品及食物等物資。校園外,示威者在柯士甸道設磚陣及戒備,一度有防暴警到場,示威者嚴陣以待;有夾斗車衝開路障,示威者以十數發汽油彈投向車斗,車斗起火。

工業中心儲有化學品 保安駐守

記者在校園內未見職員,只見數以百計示威者游走,校長室所在的李嘉誠樓及工業中心均有保安駐守,其餘地方沒有。有理大生形容,工業中心內的器材「可以製造一支槍」,故校方應會嚴守該大廈。工業中心大門均已上鎖,亦未見有示威者或學生入內。不過,有知情者指出,連登有文章指工業中心的3D打印可製槍其實是一個笑話,根本連玩具槍都製不成,反而中心對上有兩層存有化學品,可能是保安原因。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中大現示威者「邊檢」 截查人車 高層稱校園被接管 學生:信多為保護,正協調
教員稱中大如孤島 學生自發營運飯堂
雜物堵理大入口 記者進校要示證件
港大院長勸冷靜被罵 學生:還要犧牲幾多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