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琤芼行彌敦道九龍總行的櫃員機昨日凌晨被破壞,顯示屏遭打爛及噴漆。(鄧宗弘攝)
放大
 
旺角匯豐銀行分行前晚被多名黑衣人敲爆外牆玻璃,示威者並在牆上噴上「星火之仇」等字。(鄧宗弘攝)
放大
 
琤芼行位於旺角山東街的九龍總行昨日凌晨被打爆玻璃門及牆,及破壞櫃員機。(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誕6區商場示威 新城市噴椒誤中陶輝 警夜封朗豪坊區 扣查過百人
示威者巡遊後 崇光變冷清
4青年遭斧棍襲擊 男穿頭女釓y
被焚漢感染需隔離 妻拒受訪
傷創 之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匯豐跟程序辦事 狺嬰璊狪炙咱

【明報專訊】捲入「星火同盟」凍結戶口風波的匯豐銀行,其旺角分行前日被縱火及打爛玻璃,昨日現場所見,分行已用木板圍封,入夜後有近20名防暴警駐守。有金融界議員批評破壞「不可接受」,因匯豐在星火事件中「跟程序辦事」,不應受到遷怒;又擔心有關行為打擊外資來港信心,民生亦受拖累,稱若銀聯(中銀)及ETC(匯豐與琤)系統同時因破壞而停運,對市民提款會造成極大不便,尤其長者。

保安顧問:圍封觀感差 非長久計

反修例風波以來,不少商戶銀行等「被裝修」,事後都多被圍封,令街道如被木板、鋼板「圍城」。保安顧問公司Clement Shield創辦人黎家智認為,做法「非長久之計」,其公司近期也接到零售商店加強保安查詢,他認為如無必要,毋須重重圍封門戶,「搞到好似生人勿近,會令公眾觀感不佳,更弄巧反拙」,加上匯豐在今次事件角色較被動,如將保安弄得重門深鎖。以目前情G來說,他建議匯豐可改裝強化玻璃,增加示威者破壞難度,另盡量將提款機放入室內位置即可。

銀聯ETC相繼遭殃

立法會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表示,若銀行發現可疑交易,包括涉及欺詐及制裁,通知由警方及海關組成的「聯合財富情報組」(JFIU)是固有機制,至於是否凍結戶口等,「都屬警方執法程序,銀行只負責執行」。他重申不論任何背景的銀行(中資或外資)都是服務大眾,不應受到破壞。

早前衝突中針對的破壞目標多涉中資,今次蔓延到屬外資的匯豐,坊間迴響更大。陳振英分析,本港兩大自動櫃員機網絡,一是以中資銀行為首的銀聯,另一是匯豐及琤舠艦峈漫鶶q財(Electronic Teller Card, ETC)「如果兩邊都受破壞停運,對市民提款有極大不便」,尤其是經常去分行提款的長者。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則形容破壞匯豐分行行為「好不幸」,認為將打擊投資者來港信心,「部分銀行已經開始縮減在香港的證券金融服務」。他認為如示威者不滿匯豐在星火事件上的處理手法,應用正常渠道跟進,促請政府盡快止暴制亂,令社會回復安寧。被問到應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說要視乎監警會報告結果才能下定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消息:警指令匯豐拒星火提存款 法庭未頒令 變相先凍結
議員:匯豐跟程序辦事 狺嬰璊狪炙咱
少年疑避追餐廳天台墮下 警稱電筒照射沒用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