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6歲少年昨晨疑逃避追捕,從旺角一間餐廳的2樓天台墮下。(蔡方山攝)
放大
 
義務急救員即場為旺角墮樓少年(箭嘴示)急救。(馮凱鍵攝)
放大
 
旺角餐廳「桔梗」負責人王先生說,昨凌晨有街坊到店內避難,一名店員「頂住門口」,遭到防暴警「粗暴地撳低」及帶走。(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聖誕6區商場示威 新城市噴椒誤中陶輝 警夜封朗豪坊區 扣查過百人
示威者巡遊後 崇光變冷清
4青年遭斧棍襲擊 男穿頭女釓y
被焚漢感染需隔離 妻拒受訪
傷創 之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少年疑避追餐廳天台墮下 警稱電筒照射沒用武

【明報專訊】旺角平安夜的警民衝突持續至聖誕凌晨,一名16歲少年疑逃避警方追捕,衝進一間餐廳並從2樓天台墮下,左邊3條肋骨折斷送院;餐廳店員則因阻攔防暴警進入被捕。警方承認在少年雙手攀附天台邊時,曾以電筒照射他,但強調沒有向他使用武力。

一度雙手抓外牆 3肋骨折斷

現場為砵蘭街160號一台式咖啡店「桔梗」,昨凌晨2時許,16歲冼姓少年從咖啡店天台墮下。網上片段顯示,少年雙手一度抓住大廈外牆,地面防暴警向他照射強光,未幾少年跌落下方的休憩公園。他左邊3條肋骨折斷、手腳受傷,清醒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救治,被送往腦掃描室期間兩度大叫「唔想被消失」,其母在場安慰。記者到餐廳天台查看,發現兩盞燈的電線疑被扯斷。

警方在社交平台發文稱,昨凌晨2時許,大批暴徒在砵蘭街一帶聚集,警員目睹有可疑人進入餐廳,隨即入內調查,一名店員經多次警告仍阻擋警方入餐廳,事後以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將他拘捕;另以非法集結罪、盜竊罪及未能出示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分別拘捕兩名男子。警方一度封鎖餐廳調查逗留者,並發現數人在天台逗留,遂要求他們離開天台助查。

帖文稱至2時半,在地面戒備的警員發現有人雙手攀附大廈天台外危險位置,因現場環境昏暗,「警員曾以電筒照明人士位置,當時他仍未墮下」。傷者其後墮下,警方強調過程中在天台及地面的警員並無向少年使用任何武力,包括胡椒球彈發射器等,事後亦容許現場急救員為傷者急救。

警入餐廳拘人 店員阻擋被捕

當時在餐廳內的義務急救員阿賢憶述,事發時餐廳內連同他有5名急救員及幾名黑衣人,其間有人入餐廳並衝上樓,一名店員站在門口;未幾一批防暴警到場,兩警用盾撞門,其後至少兩警衝上樓,「衝入儮L程唔係好耐,幾廿秒都冇」。約6名防暴警留在地面,將門口的店員按在地上,並噴胡椒噴劑及用棍打,防暴警亦查看在場者的身分證及急救證。

約5分鐘後阿賢離開餐廳,得悉有人從高處墮下,需要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機)協助急救。他打算到雅蘭中心借用AED機,惟被防暴警攔截,稱「你搵到指示我畀你過去」。之後有其他急救員取得AED機,阿賢亦返回現場協助。

餐廳:警說將帶人搞事掃場

餐廳負責人王先生事後到場了解,他說當時有街坊要避難,一名店員「頂住門口」,但亦遭防暴警「粗暴地撳低」及帶走。負責人在餐廳社交專頁發文稱,警方指檢走可疑物資,經點算後被檢走的應為數大袋醫療用品、雨傘等,又稱店員或被加控暴動罪。文中又提到,警方向負責人查詢期間曾說「遲矕N會帶人搞事掃場」、「釘硬你牌」,本報向警方查詢,至截稿時未獲回覆。

有示威者向事發現場對面的小食店「囍囍美食」索取閉路電視片段,負責人拒絕交出片段,與示威者爭執,食店桌椅等物品被推倒。

另外,19歲周姓青年前晚在元朗YOHO Mall逃避警方追捕時跨過圍欄躍下受傷,涉襲警被捕。其胞姊稱弟弟右腕骨折,已打石膏,左手照了X光,正等候結果,另外腰椎間盤有一節骨骨裂,現無法轉身。她稱有探員套他們講述事件經過,律師已荍怬怑n待醫生認為合適時才可落口供。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消息:警指令匯豐拒星火提存款 法庭未頒令 變相先凍結
議員:匯豐跟程序辦事 狺嬰璊狪炙咱
少年疑避追餐廳天台墮下 警稱電筒照射沒用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