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書報貨車撞斃九旬過路婦
工黨孖寶攻陷友愛h 「公屋其實不太藍」 用心服務社區 贏撐政府街坊支持
回首傘運被罵漢奸 感今天民意理解抗爭
尖沙嘴劫名表遺手機 警拘3疑匪
上月抽起撥款項目 大學工程重上工務小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用家:警近日嚴打 暫不敢踩

【明報專訊】警方近日加強打擊違法使用電動滑板車個案。有電動滑板車用家稱,暫時不敢使用電動滑板車,已轉用人力板及行駛時戴頭盔,又批評有人改裝電動滑板車C車是罔顧他人安全,做法不負責任。

陳先生和唐先生為電動滑板車車友,二人兩個月前開始使用電動滑板車,主要作休閒用途,「有時收工會踩出去吹下風,去到海邊買杯雪糕休息下」。但見近日警方嚴厲打擊,二人均說不敢將電動滑板車「踩出去」,「怕有便衣警員埋伏」。陳先生說,現時只能在居住的屋苑範圍內「兜兜風」。唐先生則轉用人力板,並在使用時戴頭盔。

聞有人改裝C車 批罔顧安全

陳先生說,早前到新西蘭旅遊,發現當地盛行以電動滑板車代步,自己亦曾試踩,感覺方便、舒適,回港後見不少店舖有售,價錢約2000元,於是購入一部。他表示,知道在港使用電動滑板車違法,但不知道刑罰這麼重,「因為周圍都有得賣,唔知咁嚴重」。

唐先生說,使用電動滑板車時以安全行先,他已在車上加上前後燈及響鈴,避免晚上行車時發生意外。他見過不少用家改裝電動滑板車,如加大馬達及電池,令原來時速30公里提升至60公里,並在新界地區設立車隊C車,認為做法不負責任,「有點罔顧他人安全」。陳先生亦認同,「其實沒需要咁快,都係輕鬆去踩」。

只重罰用家感不公 倘限速樂意遵

陳先生表示,現時電動滑板車為新趨勢,但政府未有立例規管,只重罰用家,做法既不能保障用家安全,亦十分不公。他認為,政府應限制電動滑板車行駛時速,作為用家的他亦樂意遵守。

 
 
今日相關新聞
現例禁踩不禁賣 指合法化更保安全 電動滑板車半年11意外 業界促規管
用家:警近日嚴打 暫不敢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