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一個人旅遊風景照很多,很少把自己也照進風景。如果要跟風景拍照的話,我會找拿虓茯蛨鱆滷‵Q。
放大
 

其他新聞
監製操控「壯如戀」命運
四太反串男聲唱粵曲
李敏鎬遭粉絲摸臀
Krystal暈倒滬舞台
《戰逆豪情》美國開畫冠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星級專欄 周秀娜﹕一個人旅遊

【明報專訊】小時候覺得出外旅遊一定是有一大班朋友,吵吵鬧鬧不停地吃喝玩樂,才算得上值回票價;後來,又覺得一定要跟男朋友走遍各大景點合照,證明到此一遊才有紀念價值;還要買一大堆手信回去,沒有紀念品旅程就不完整了。

這幾年來,因為工作關係,身在外地,不用工作的日子,我就會到處閒逛,嘗試將自己融入在異鄉的城市中,單純地旁觀人們步伐;早上時分的車水馬龍,晚上的霓虹流光;偏遠一點的地區,人車沒有那麼多,小城鄉節奏悠閒。一個人旅遊,感覺特別敏感,可以看到城市堣ㄓ@樣的小風光;在巴黎馬德萊娜廣場(Madeleine),名店林立的商業區堙A有一條小小的後街,堶惘酗@間售賣店主手製瓷器的工作坊;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跟店主約個時間,學習製瓷技巧。

單身旅遊,特別容易交朋友,隨時隨地向別人搭訕也沒關係。記得一次在台灣大安區的日式小酒館,那天晚上我吃了很多串燒,叫了一小瓶清酒。小酒館生意很好,老闆整晚跑來跑去的忙荂C繁忙時段過後,我請老闆坐下喝一杯,他坐下第一句便說:「沒想到你女孩子也蠻能吃嘛!」聽我的口音,他便猜到我是香港人,我跟他一句沒一句的搭訕話,喜歡香港人來他的店,因為我們很有禮貌(真的?!),還有特別喜歡港式的飲茶,尤其是叉燒包等。然後他突然冒出一句話來:「你是幹什麼的?你的樣子很像一位……」

《星級專欄》逢周一至五推出,周秀娜(周一)、森美(周二)、黎芷珊(周三)、朱慧敏(周四)與黃婉曼(周五)輪流執筆,暢談天下事。

 
 
今日相關新聞
星級專欄 周秀娜﹕一個人旅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