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DQ上訴申新證人被拒 梁國雄須付18萬訟費
回應中聯辦掌逾半書店 政府:不干預合法出版
停牌物流工駕駛逾800次 判囚半年
耗資7億 活化南豐紗廠料12月開幕 廠房變展覽零售初創基地
保留金盃閘太平桶 舊物重賦新用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涉騙薪金津助1.5萬 區議員陳炎光明提堂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黃大仙區議員陳炎光(圖),控罪指陳的一名兼職助理離職後,陳仍向民政事務總署訛稱其助理受僱於他3個月,意圖詐騙有關開支1.5萬元。被告已獲准保釋,明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答辯。

議助離職後續申開支 廉署檢控

被告陳炎光(48歲)被控一項欺詐罪,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調查後揭發涉嫌罪行。

案情指出,事發時陳炎光為黃大仙區議員,以月薪5000元聘請一名女子於2016年1月至12月期間擔任其兼職助理,但該女子於同年3月已辭職。陳炎光涉嫌於同年5月5日至7月12日期間,訛稱該女子於4月至6月仍受僱於他,並向民政署遞交營運開支申請,證明他曾每月向該女子支付月薪,意圖詐騙而誘使民政署職員處理及支付合共1.5萬元營運開支,導致他獲益或政府蒙受不利。

陳炎光前兼職男助理早前控串騙

資料顯示,陳炎光為黃大仙鳳凰選區區議員,於2003年勝出區選後一直連任。在2015年的區選中,報稱獨立的陳炎光獲1675票,擊敗曾在黃大仙區議會擔任委任議員8年的對手黃錦超。

今年4月,陳炎光的一名前兼職男助理梁偉倫亦遭廉署落案起訴,涉嫌串謀詐騙民政署共35萬元薪金償還款項。

 
 
今日相關新聞
涉騙薪金津助1.5萬 區議員陳炎光明提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