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停牌物流工駕駛逾800次 判囚半年
耗資7億 活化南豐紗廠料12月開幕 廠房變展覽零售初創基地
保留金盃閘太平桶 舊物重賦新用途
香港僅餘紗廠遺址
TVB指黃永玉畫作被盜 拍賣行稱經正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回應中聯辦掌逾半書店 政府:不干預合法出版

【明報專訊】有傳媒早前報道,中聯辦透過內地公司持有「聯合出版集團」,迂迴控制本港超過一半書店,包括商務印書館、三聯書店、中華書局和天地圖書合共53間分店,並持有近30間出版社。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中聯辦在港進行符合其運作及宗旨的工作,「只要是依法,我們都不會干預」,強調港府致力維護《基本法》賦予的出版自由。

范國威立會提質詢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在立法會大會上提出質詢,指《基本法》第22條訂明「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詢問政府有否評估中聯辦持有的公司在港經營業務時,有否違反條文的規定。

聶德權回應說,港府致力維護《基本法》賦予香港居民的各項自由,包括出版自由,會確保香港出版市場開放,但不會干預合法出版書籍及刊物的行為,亦不能參與書店上架或下架書目機制,「這也是《基本法》第27條所保障的出版自由的應有之義」。聶重申,中央政府駐港機構均嚴格按照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基本方針政策,遵守《基本法》規定履行職責。

聶德權稱最快7月提《國歌法》草案

此外,聶德權前晚由北京回港時透露,在京期間,除與內地部委召開的一帶一路聯席會議,亦與港澳辦和相關部委的官員舉行工作會議,討論《國歌法》本地立法工作。聶說,計劃7月向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和首讀,期望能早日完成立法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回應中聯辦掌逾半書店 政府:不干預合法出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