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黃永玉
放大
 
黃永玉畫作《晨曲》
放大
 

其他新聞
疑衝燈過路 男子捱泥頭車撞命危
營造師學會﹕監工制有漏洞 指業界良莠不齊 倡註冊
克服身體障礙 父女出戰龍舟賽
醫委兩空缺 3人有意參選
迪士尼二期土地閒置多年 邱騰華:用途受限無意建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TVB指黃永玉畫作被盜 拍賣行稱經正途

【明報專訊】著名畫家黃永玉畫作《晨曲》近日在湖南長沙拍賣,惟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報警稱近日發現該畫作遺失,懷疑被盜。但有關拍賣公司發聲明指,有關畫作已於2013年在香港經拍賣售出。

贈畫賀《香港早晨》10周年

TVB回應傳媒查詢指,該台近日發現畫家黃永玉於1991年贈送該台祝賀節目《香港早晨》10周年的畫作《晨曲》遺失,懷疑被人盜竊,已向香港警方報案。由於事件已交由警方調查,現階段不便評論。警方回應指將軍澳警署於5月30日接獲一名職員報案,指未能尋獲屬於該公司的一幅畫作,懷疑被人盜去,案件列作求警調查。

內地傳媒《瀟湘晨報》報道,「湘江之夜.湖南逸典2018春季保真拍賣會」上周六於長沙瀟湘華天大酒店舉行,惟拍賣前一小時,長沙警方進入會場,要求停止拍賣底價80萬元的黃永玉花鳥畫《晨曲》。原來拍賣前一天,TVB在內地發聲明,指懷疑《晨曲》被盜,保留追究權利。

舉行有關拍賣的湖南逸典拍賣有限公司發聲明指出,《晨曲》早於「保利香港2013年春季拍賣會」上以合法途經拍賣,並由一名湘籍收藏家購得。該公司早前受該收藏家所託於上周拍賣,批評TVB的行為嚴重損害該拍賣行聲譽,擾亂拍賣會秩序,為該公司帶來不可挽回的經濟損失,保留追究權利。本報翻查保利香港的官方網站,《晨曲》於2013年4月6日以94.3萬元售出。

TVB駐內地首席代表張惠兒接受《瀟湘晨報》訪問時指,「黃老先生贈送給我們的畫是給TVB《香港早晨》10周年的紀念,這幅畫很珍貴,所以不會拿去賣或者轉讓。」但對於該畫何時流出,張指公司不知情,「因為總經理都換了好幾位」。

 
 
今日相關新聞
TVB指黃永玉畫作被盜 拍賣行稱經正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