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邱騰華
放大
 

其他新聞
未答離任科技園否 羅范﹕6.30後角色更少
兩大研發「腦手術GPS」機械人 助紓柏金遜
專欄﹕傳統運動數碼化 ╱文:文健鋒
英數試題學生指容易 逾八成家長稱TSA影響教學
浸大拒上訴會建議 王凱峰維持不續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迪士尼二期土地閒置多年 邱騰華:用途受限無意建屋

【明報專訊】政府預留大嶼山竹篙灣一幅約60公頃的土地,供香港迪士尼第二期發展之用。有立法會議員關注該土地已閒置多年,政府會否安排作短期用途,如興建過渡房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圖)說,正與不同機構研究該土地的短期用途,但因用途限制,沒打算建屋。

立法會議員謝偉銓關注,在樂園未行使認購權前,政府如何善用空置的第二期用地,以及會否以短期租約出租土地。邱騰華表示,政府在樂園東面預留一幅約60公頃的填海用地,供迪士尼第二期發展之用,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有20年的認購權,至2020年,並可續期兩次,每次5年。政府會適時審視發展情G,現時無意改變現有安排。

邱騰華又說,政府有研究和考慮在第二期用地,用作各類列於契約內的短期用途,包括休憩、體育及文化等設施。早期曾進行一些體育活動,政府近日亦收到建議,正與相關機構討論,若有進展將會公布。

考慮作休憩體育文化設施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及工聯會議員麥美娟認為,政府應考慮該土地短期可作住屋用途,興建過渡房屋,如組合屋。邱騰華回應說,建屋不符合該地土地用途,政府現時沒有此打算。

另外,政府兩年前提出研究預留農地用作「農業優先區」,原定去年展開顧問研究,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回應立法會質詢時表示,委聘顧問的招標工作仍在進行,有關研究預料於下半年展開。

 
 
今日相關新聞
迪士尼二期土地閒置多年 邱騰華:用途受限無意建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