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兩龍舟上隊員均為「動玲瓏」成員,由傷健人士、特殊學校學生及健全人士組成,今年更有「父女檔」,上周六李爸爸與女兒李諾晞在左方龍舟上一起練習。(李紹昌攝)
放大
 
李爸爸去年以「龍友」身分拍攝女兒划龍舟,今年則與女兒以「父女兵」姿態一同出戰龍舟賽。(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醫委兩空缺 3人有意參選
迪士尼二期土地閒置多年 邱騰華:用途受限無意建屋
未答離任科技園否 羅范﹕6.30後角色更少
兩大研發「腦手術GPS」機械人 助紓柏金遜
專欄﹕傳統運動數碼化 ╱文:文健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克服身體障礙 父女出戰龍舟賽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國際龍舟邀請賽下周五開幕,其中有供傷健龍舟選手參賽的國際展能錦標賽,今年出戰的本地隊伍「動玲瓏」由傷健人士、特殊學校學生及健全人士組成,當中更有「父女檔」出戰。先天下肢麻痺、坐輪椅的中五女學生李諾晞,去年起參賽,其父見女兒划龍舟後,溝通和社交能力有明顯進步,划艇時很用力和熱血,克服身體障礙,受感染下令他今年決定不再只做「龍友」為女兒拍照,而是親身落場一起划龍舟。

女兒下肢不能活動

香港耀能協會賽馬會田綺玲學校今年第二年派員出戰展能賽,成員包括中五女生李諾晞及其爸爸。李爸爸表示,女兒因腳部麻痺和下肢不能活動,自幼以輪椅代步。他指出,初時得悉女兒要去划龍舟時,擔心不已,憂心女兒上落龍舟會跌倒,又害怕她在龍舟上搖晃被拋出。但他有感女兒出生後未能做到一些健全人士可做的事,既然女兒現在找到她喜歡的活動,做父親的應該支持。

讚女兒划艇熱血

女兒去年開始划龍舟,他每逢周六在她到石門練習時在河畔察看,女兒一邊划他一邊在河畔邊跑邊拍片。李爸爸說,每當觀賞這些練習片段,看見諾晞划艇時很用力、熱血,發現女兒「原來真係做得到」;加上他見女兒划龍舟後社交能力提升,如會向隊友建議划槳姿勢,多了與人溝通。諾晞練習時有爸爸相伴,也感到安心,她堅強地表示﹕「試過第一次比賽,之後就不害怕。」

今年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6月22至24日在中環海濱舉行,國際展能錦標賽有6隊參賽,田綺玲學校的馬老師認為,參賽應茩姘L程而不是結果,只要學生堅持划到終點,就是贏了比賽。

 
 
今日相關新聞
克服身體障礙 父女出戰龍舟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