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TVB指黃永玉畫作被盜 拍賣行稱經正途
疑衝燈過路 男子捱泥頭車撞命危
營造師學會﹕監工制有漏洞 指業界良莠不齊 倡註冊
克服身體障礙 父女出戰龍舟賽
醫委兩空缺 3人有意參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香港僅餘紗廠遺址

【明報專訊】南豐紡織於1954年成立,正值香港製造業發展蓬勃的黃金年代,產量一度高居本港業界前列。但隨本港經濟轉型,南豐紗廠四至六廠自2008年起轉為貨倉,位於荃灣安育路的一至三廠則在約20年前拍攝電影《十萬火急》救火場面後拆卸,成為現時的私人住宅「翠豐臺」。

目前南豐紗廠四至六廠是碩果僅存的本地紗廠遺址,南豐更邀葡籍藝術家在外牆刻上女工圖樣,紀念紗廠輝煌年代﹔同區中央紗廠已獲城規會批准拆卸改建為工廈,土瓜灣東方紗廠即使是三級歷史建築亦難逃清拆,只留下一幅被指未能反映建築特色的外牆。

 
 
今日相關新聞
耗資7億 活化南豐紗廠料12月開幕 廠房變展覽零售初創基地
保留金盃閘太平桶 舊物重賦新用途
香港僅餘紗廠遺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