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眾籌查UGL委英律師蒐證
指旁人聚焦關心病情 患者反添壓力 學者籲學習與濕疹共存
濕疹童家長自責內疚
批藉詞學術研究 連登將刪自殺討論
港島東聯網總監劉楚釗退休前贈言 「搓輸不可以氣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七一維園宣傳大灣區 鄭耀棠﹕民陣霸髐Q幾年

【明報專訊】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將於7月1日下午在維園足球場舉行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同日下午警方安排民陣七一遊行於維園中央草坪出發。被問到有指慶委會申請維園足球場是為打壓民陣遊行,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表示,「你(民陣)霸髐Q幾年,畀我]一兩年得唔得呀?你遊行就得,我們搞娛樂畀公眾你話我霸,惡唔惡孎r?」

足球場表演龍獅

鄭耀棠表示,香港社會高度關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故慶委會今年針對大灣區主題,舉辦200多項慶回歸活動,預計有50萬市民參與,費用預算數百萬。他們將於6月30日至7月2日於維園6個足球場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主題展覽、龍獅匯演嘉年華」,內容主要為龍獅表演,亦有建制派政黨展示建設大灣區的建議。

民陣原申請維園足球場作遊行起點,但康文署基於慶委會是慈善團體批出場地,民陣改為申請銅鑼灣東角道作起點,惟警方在不反對通知書中安排遊行於維園中央草坪出發。

鄭耀棠﹕與民陣協商會對其他團體不公

鄭耀棠不評論警方就遊行起點的安排,被問到未來會否與民陣就使用足球場協商,鄭稱這樣做等於叫政府取消申請規矩,對其他團體不公平。他又指警方不會同意慶委會與民陣共用足球場,因兩個組織訴求不同,屆時「暴動都似」。他強調,慶委會是慈善機構,免費提供活動予市民參與,他們按規矩在3月底前申請場地,「批畀邊個由政府決定」。

民陣﹕活動違慈善團體性質 不應優先

民陣表示可能就遊行起點作「公民抗命」,鄭指「公民抗命由他們,阻止不到」,交由警方處理,而慶委會只會在場內安排糾察。

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指出,慶委會活動有建制政黨的展覽,違反慈善團體的性質,不應優先使用維園足球場。他指七一遊行若在維園草坪出發,易與慶委會活動參與者釀成衝突,促警方考慮民陣建議的其他起點。

 
 
今日相關新聞
七一維園宣傳大灣區 鄭耀棠﹕民陣霸髐Q幾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