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LIHKG(連登)討論區管理員昨發出公告,表示將審核或刪除有關自殺的討論。(網上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港島東聯網總監劉楚釗退休前贈言 「搓輸不可以氣餒」
切錯肺醫療事故 病人原諒做醫院義工
香港生物科技之父盧毓琳:港應做合作伙伴 不限超級聯絡人
發掘多名星級科學家 慧眼識嘉美雞 冒捱罵風險批資助
專欄﹕國際遊戲展覽 現粉絲無窮熱情 ╱文﹕文健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批藉詞學術研究 連登將刪自殺討論

【明報專訊】屯門發生三屍倫常命案,23歲女子彭靖瑜涉於父親節(17日)弒父母後吸氦氣自殺身亡。LIHKG(連登)討論區早前有人發帖,詢問有關用氦氣自殺方法,討論區管理員昨就事件發出公告,表示將審核或刪除有關自殺的討論。

三屍倫常命案發生後,有網民發現連登討論區上「白馬嘯西風」帳戶持有人曾於案發前約3日發帖詢問:「氦氣自殺有無得諗?」該發帖人過去曾多次談及受濕疹困擾,背景與案中留下遺書透露受濕疹困擾多年的彭靖瑜相似。

被舉報帖文加提醒語句

討論區管理員昨日發出公告,對近日的倫常慘案表示惋惜,過往亦曾有會員發文表示想自殺,其他會員的分享和安慰成功令當事人重燃希望。惟有人以「學術研究」為題討論自殺方式,及至發生這次悲劇,討論區決定在被舉報有關自殺的討論帖文加上提醒語句,勸勉會員小心言論,並會刪除「鼓吹或煽動他人自殺等惡意言論」的回覆。管理員表示網上言論可能影響他人生命,呼籲會員發言前三思,亦可舉報同類型的帖文。

昨再一人用氦氣自殺

另外,昨下午1時許,警方接報一名男子倒楹輕銗J黃竹坑道64號Ovolo奧華南岸精品設計酒店一房間內。警員到場發現死者頭部套茬s接荇颾蟛磢瑤有U。死者姓曾,23歲,就讀公開大學。警方在現場檢獲遺書,據悉死者生前欠債數萬元,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驗屍確定。

 
 
今日相關新聞
指旁人聚焦關心病情 患者反添壓力 學者籲學習與濕疹共存
濕疹童家長自責內疚
批藉詞學術研究 連登將刪自殺討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