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巴士在萬州長江二橋上突然越過對面行車線,與一輛私家車相撞後,撞斷護欄墜入江中,現場可見橋上已失去一段護欄,而鄺姓私家車女司機則坐在路邊等待救援。(網上圖片)
放大
 
巴士墜江意外發生後,當局封鎖一半江面,出動大型打撈船、海事船、快艇及衝鋒舟等展開救援。(新華社)
放大
 
武警、港口航運等部門的船舶協助搜救。圖為武警重慶市總隊船艇支隊隊員放出水下機械人作搜尋定位。(新華社)
放大
 
巴士墜江後很快沉入長江水底,江面僅留下大片油漬。(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聯席登報反對方案 稱25年增8400億成本 撤對}駁火 羅致光批中小企商會「靠嚇」
經民聯支持 方案料立會夠票通過
大橋通車首周末 傍晚逾千人等「金巴」
廉署余振昌:未聞阿爺命查或不查 曾主理許仕仁案 下月退休
「文青」入職撞正呂樂案 徐道仁被殺飛星洲認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重慶巴士墜橋 十多人凶多吉少 越線與私家車相撞 撈出兩屍

【明報專訊】重慶市萬州區昨日發生巴士墜入長江的罕見意外。一輛載有10多名乘客的觀光大巴,昨晨在途經萬州區長江二橋時,突然越過對面行車線,與一輛私家車相撞後再撞斷大橋護欄,從約60米的大橋上墜入長江,沉入75米深的江底。至昨晚,救援人員在水底發現疑似巴士物體,但專家指車內人員生存機會渺茫,現場僅打撈出兩具遇難者遺體。私家車女司機受傷送院,一度被警方扣查。相關部門正調查巴士出事的原因。

出事的22路環湖觀光大巴,是全重慶最豪華的巴士之一。巴士線起點在重慶北濱路鞍子壩客運站,經北濱路、萬州長江二橋等34個站,回到北濱路起點,全程30公里,約行車70分鐘。該線由重慶交運集團下屬萬州汽車運輸公司經營,除幫助市民出行,還可讓外地遊客欣賞平湖美景。

橋面距水面60米 水深75米

萬州警方通報稱,昨日上午10時08分,一輛公共巴士與一輛私家車在重慶萬州區長江二橋相撞後,巴士墜入江中。經初步事故現場調查指出,巴士在行駛中突然越過中心實線,撞擊對面正常行駛的私家車後衝上路肩,撞斷護欄墜入江中。根據調查訪問、調取巴士沿線監控視頻,初步確認當時巴士上共有司機和乘客10多人。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

當地警方已進駐涉事巴士所屬公司,調查車上人員及隨車監控數據。據悉涉事巴士司機姓冉,已隨車墜入江中。巴士檢驗有效期至2019年9月30日止。據巴士公司從事故車輛上採集的聯網數據顯示,最後兩名乘客上車「拍卡」的時間為上午9時59分。從9時52分至9時59分,共有8名乘客上車拍卡,其中3張卡為老人卡,其餘卡均為普通卡。

意外現場位於萬州區長江二橋中段,橋面路寬約20米,雙向四車道,但雙向車道之間並無阻隔。另車道兩邊還留有人行道,裝有鋼製防撞欄。估計出事巴士是先撞到防撞欄後,衝上人行道再撞斷人行道的護欄墜江,車速可能很快。該段大橋橋面距長江水面約60米,約等於樓宇20層的高度,有消息指出,該處水深有75米。《新京報》引述一名目擊者稱,當時她正乘車途徑現場,看到北向南方向一輛公交巴士突然為躲避前方一輛紅色私家車,直接「開」入長江。

私家車司機遭扣查送院

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橋上一段外側護欄被撞斷,水中已不見巴士蹤影,只有一些油污漂浮在水面。事發後大橋已被封鎖,禁止車輛和行人通過,不停有消防等車輛向事發地駛去,大橋下方江面上有多艘船展開搜救。被撞私家車的車頭損痁Y重,私家車女司機亦受傷坐在路邊等待救援,據四川廣播電視台旗下新媒體「四川觀察」報道,女司機叫鄺×娟,一度被警方扣查,被送往醫院治療。

專家料巴士內沒空氣

巴士墜入長江後,相關部門展開搜救。國家應急管理部作視訊連線指揮調度,並派出由副部長孫華山率隊的工作組趕赴現場指導救援。重慶市萬州區兩級政府緊急調動警方、海事、長江航運等相關部門救援,重慶市消防總隊50名隊員、5輛消防車、兩艘衝鋒舟到現場展開救援,消防水上支隊及周邊支隊亦已準備增援。截至昨日下午,現場打撈出兩人遺體。澎湃新聞引述內地救援專家、北京平瀾公益基金會負責人王英頡分析稱,從長江二橋墜到江面的落差達五六十米,事故巴士的玻璃可能已大部分被拍碎;因此車體內存在氣室、保留有空氣可能性不大,車內人員生還希望渺茫。

武警封鎖一半江面搜尋

負責現場搜救的武警重慶總隊封鎖了一半江面搜尋及打撈,僅留一半航道通行船舶,醫療救護人員在現場附近的碼頭待命。至昨晚,救援人員在水底發現疑似巴士物體,救援人員正在確認。

四川路橋集團稱,該集團一輛可載重60噸的大型浮吊已被運至事發現場,有經驗的操作人員也已抵達,準備吊起巴士。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重慶巴士墜橋 十多人凶多吉少 越線與私家車相撞 撈出兩屍
曾傳私家車女司機逆行 網民起底謾罵
重慶市內橋樑逾800座 屢有巴士墜橋
港珠澳橋護欄測試 時速百里撞不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