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聯席登報反對方案 稱25年增8400億成本 撤對}駁火 羅致光批中小企商會「靠嚇」
經民聯支持 方案料立會夠票通過
大橋通車首周末 傍晚逾千人等「金巴」
廉署余振昌:未聞阿爺命查或不查 曾主理許仕仁案 下月退休
「文青」入職撞正呂樂案 徐道仁被殺飛星洲認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重慶市內橋樑逾800座 屢有巴士墜橋

【明報專訊】目前長江上已建成和正在建的大橋約有100座,其中32座位於重慶市,市內還建有各種大小橋樑800多座,因此也有「橋樑博物館」之稱。過去重慶亦發生過多宗巴士墜橋意外,造成嚴重傷亡。

06年國慶巴士墜橋30米釀29死

2006年10月1日國慶節下午1時55分,重慶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在行駛至沙坪壩區嘉陵江石門大橋引橋大彎道處時,失控駛向大橋左側,衝上路肩後撞壞大橋護欄,從30米高的橋上跌落地面,造成29人死亡,21人受傷,其中11人傷勢嚴重。新華網當時報道稱,事故是由於前一輛同路線的巴士需要加油,便將車上的乘客轉到了事故車輛上,造成該車載有50人。

當時目擊意外的市民表示,突然看見一輛巴士在驚叫聲伴隨下,由「天」而降,只見許多乘客在巴士墜地的那一刻,由車內飛彈出來,散落在馬路上,巴士重重砸在地面上,導致現場路面變形,路邊樹木亦遭殃,而地面則是滿地玻璃和血漬,一片狼藉。

2006至2007年間,重慶還發生了多宗巴士墜橋意外,包括2006年1月19日涪陵巴士墜橋意外,造成7死21傷;2007年4月23日,北碚巴士墜橋致26死6傷。但巴士從橋上跌落長江在當地還是首次。

 
 
今日相關新聞
重慶巴士墜橋 十多人凶多吉少 越線與私家車相撞 撈出兩屍
曾傳私家車女司機逆行 網民起底謾罵
重慶市內橋樑逾800座 屢有巴士墜橋
港珠澳橋護欄測試 時速百里撞不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