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昨到立法會出席《施政報告》答問大會,遇民主派議員抗議,議會陣線區諾軒一度站在桌上。(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區選收逾千份提名 各區至少兩人競逐 無人自動當選 97後首次
DQ高危族後備已報名
3警涉虐病人案 官拒頒令索創傷報告
企業數據應用調查:半數仍試算表理財
港島東走4心臟醫 全日「通波仔」押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答問會兩暫停 3建制提問 逐13泛民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民主派議員由會議廳外抗議至廳內,不時高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指摘她「滿手血腥」,多人因其錯誤政策而受傷、被捕、死亡,要求她下台。一個半小時的答問會,因抗議和規程問題而兩度暫停,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後驅逐13名民主派議員離開會議廳,林太僅回應了3名民建聯議員提問。

民主派議員昨早在會議廳外手持白花,悼念15歲女生陳彥霖,向進入會議廳的林太高呼「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追究警暴 尋找真相」。民主黨鄺俊宇會議開始時,提出要求為反修例事件中死亡的人致悼辭,但不獲梁君彥批准。林太開始發言,即被議會陣線毛孟靜、民主許智萰4名議員高聲抗議打斷。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批評,林鄭月娥無資格做港人特首,要求她下台,斥她滿手血腥。

莫乃光批變民建聯答問會 梁君彥:少發言議員優先

答問會在開始20分鐘後首次暫停。毛孟靜、許智蓱M胡志偉等11名泛民不斷高叫口號、離開座位抗議等,被梁君彥逐出會議廳。

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復會後提規程問題,質疑特首答問會變為「民建聯答問大會」,因首三名提問議員都屬民建聯,批評是制度暴力。梁君彥解釋一向都是發言次數少議員排優先位置。

梁志祥提7?1入立會 鄭松泰指妨司法

民建聯梁志祥在提問時稱有泛民議員在7月1日帶暴徒進入立法會破壞,引起民主派不滿。公民黨楊岳橋要求他指名道姓,梁志祥回應指該議員是熱血公民鄭松泰,鄭松泰稱自己有官司在身,認為梁的發言妨礙司法公正,又要求重看會議片段。梁君彥再次暫停會議,復會後,鄭松泰要求梁君彥裁決梁志祥有否違反司法公正,梁君彥認為沒有。

區諾軒抗議遭保安抓傷 稱暫不控告

民建聯陳克勤會後表示,昨日是有史以來其中一次最差的答問大會,因泛民議員阻撓和叫囂,有17名議員「撳掣」排隊,但只有3名議員可發問。

泛民在林太離開立法會期間走近抗議,與立法會保安發生肢體碰撞,區諾軒被抓傷流血,區稱暫時不會控告保安員,但要求立法會秘書處跟進。

(2019年施政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放寬按揭惹爭議 fb直播籲置業量力而為 林鄭:突破思維考慮租津租管
黃偉綸:土地共享顧問組 成員無地產界
林鄭答問會兩暫停 3建制提問 逐13泛民
監督鐵路新部門隸運房局 陳帆:編制研究中
民間記招斥未提5訴求 批強推置業斷錯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