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第20次民間記者會邀請7名不同界別代表,一同評論最新《施政報告》。右起(坐茠怴^社福界張志偉、醫療界黃任匡、資訊科技界黃浩華、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李下台」和「毛資格」、教育界陳竟明、文物保育界羅雅寧、金融界郭嘉榮。(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區選收逾千份提名 各區至少兩人競逐 無人自動當選 97後首次
DQ高危族後備已報名
3警涉虐病人案 官拒頒令索創傷報告
企業數據應用調查:半數仍試算表理財
港島東走4心臟醫 全日「通波仔」押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間記招斥未提5訴求 批強推置業斷錯症 

【明報專訊】第20次民間記者會昨晚邀7名不同界別代表回應《施政報告》,民間記者會發言人批評,施政報告欠遠景,漠視社會問題的根本,又稱政府隻字不提五大訴求,最終只會無法施政。

7個分別來自土地研究、社福、醫療、教育、創科、古蹟文物保育及金融業界的代表,在民間記者會批評施政報告失焦。民間記者會發言人表示,政府強推置業政策,以解決社會矛盾,完全是「斷錯症」,無助解決向中央傾斜的施政方針,及警權制衡機制失效所激起的千重浪。

席上「杏林覺醒」成員黃任匡醫生表示,行政長官答問大會無法繼續,是因為非建派議員表達民間訴求,但因議會暴力而無法發聲,而這些訴求遠較宣讀施政報告更重要,形容情G有如面對一個失血過多、瀕死病人,但眾醫只討論該病人有否血壓過高、膽固醇偏高,而沒有即時止血。

對於岑子杰遇襲,民間記者會發言人呼籲警方應盡責執法,又稱事件對周日遊行有一定阻力,但眾多市民參與早前遮打集會,當中不少人戴口罩,可見縱使政府推《禁蒙面法》令港人害怕,但港人仍然會繼續站出來;又稱口號由「香港人加油」變成「香港人反抗」,證明大家勇敢不退縮。

(2019年施政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放寬按揭惹爭議 fb直播籲置業量力而為 林鄭:突破思維考慮租津租管
黃偉綸:土地共享顧問組 成員無地產界
林鄭答問會兩暫停 3建制提問 逐13泛民
監督鐵路新部門隸運房局 陳帆:編制研究中
民間記招斥未提5訴求 批強推置業斷錯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