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門診入住率減 養和停招聘削開支 部分科近半內地病人 覆診前問香港安全否
港鐵重鐵客量續跌 低5月11%
帶伸縮棍被捕 內地生:7?21受驚
青年涉水樽擲警 控罪書只列警編號 警車縱火案法官:警申匿名 法庭陸續留意到
「私了」移路障女子 兩女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曾稱藍水不含禁用CS 綠色和平化驗:或含毒溶液

【明報專訊】水炮車發射的藍色催淚水劑令人皮膚刺痛、紅腫等,被投訴成分及毒性不明。本報昨向警方查詢其成分,至截稿前沒回應。翻查資料,機動部隊副校長陳健國於8月12日向立法會議員簡介水炮車時,曾稱水炮車催淚水劑不是催淚彈成分中的CS。

副救護總長曾敏霞昨在消防記者會,被問遭射中藍色催淚水應如何處理,她說救護人員會按指引檢查眼有否受影響,有需要會用蒸餾水或生理鹽水洗眼;若病人呼吸困難會提供氧氣及盡快送院。被問有否了解藍色水所含物質及毒性,她沒回應。

綠色和平昨晚在facebook表示,「顏色水」化驗初步結果顯示含色素及黏合劑;綜合文獻及市民接觸後反應,「推測『顏色水』有機會含有有害龠妦\溶液」。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於8月12日,到粉嶺機動部隊總部看水炮車示範。公民黨議員郭家麒曾質疑警方常用的催淚劑CS,在《日內瓦公約》已被禁止,關注水炮車催淚劑濃度為何。當時機動部隊學校副校長陳健國回應稱,「我們用的是PAVA催淚水劑,是警方日常使用、以黃色桶裝住的催淚水劑,其成分是一模一樣,它們不是CS。至於調校出來的濃度,與黃色桶(裝起的催淚水)是一樣」。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救護未達「12分鐘承諾」 九龍升逾六成 消防認兩小巴借警 無借出消防救護車
警曾稱藍水不含禁用CS 綠色和平化驗:或含毒溶液
6.12眼中槍教師「踢保」獲釋
保安局拒公開修例意見書 申訴署裁投訴成立
集會聲援加泰 居港者嘆兩地同受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