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5
    星期日

習近平周三前往澳門 出席回歸20周年大會
港珠澳橋人工島設檢查站 港人赴澳需安檢

[2019.12.15] 發表
2014年12月20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中)視察駐澳門部隊。(新華社)

【明報專訊】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周三(18日)至周五(20日)赴澳門,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澳門。賀一誠將於本月20日的澳門回歸紀念日,接替崔世安成為新任澳門特首。

澳門新聞局透露,中央政府派出代表團18日抵達澳門,19日下午有會見,當晚出席晚宴和文藝晚會,20日第五屆特區政府就職禮,當日下午離開澳門。此前傳出習近平此行將帶給澳門建股票交易所和人民幣結算中心等「惠澳」金融發展「賀禮」。

另外,珠海市公安局日前發出通告,表示會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內地水域範圍)設檢查站。平日港人經港珠澳大橋到澳門,只需接受澳門出入境檢查,本月10至22日則要在大橋途中加插接受公安檢查。

廣東省公安廳早前亦發出公告表示,為切實維護港珠澳大橋區域通行秩序,為澳門回歸20周年慶典活動創造良好社會環境,2019年12月10日至12月22日,公安機關會在港珠澳大橋東人工島設立安全檢查站,依法對經港珠澳大橋從香港入境澳門和珠海的人員、交通運輸工具等關展安全檢查。

公告要求出入境者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各項法規,配合公安執法,「自覺接受安全檢查」。

更多要聞一
Quadriga 1.8億虛擬貨幣被鎖死 客戶質疑「假死」 求挖屍驗證
【明報專訊】加拿大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Quadriga創辦人科滕(Gerald Cotten,圖)去年底猝死,由於他是唯一掌有存取權限密碼的... 詳情
杜魯多卡尼共進午餐 料諮詢央行行長人選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和加拿大央行前行長卡尼(Mark Carney)於上星期一(9日)﹐曾友好地共進午餐。這令人聯想到﹐在政府挑選下一任央... 詳情
遊民:奧園帳篷營為安全社區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的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治安問題再亮紅燈,但即使連日來陰雨不斷,居住在公園內的帳篷客仍然不... 詳情
居溫治癌 育空婦患思鄉病 發帖求家鄉美景 網友一呼百應
【明報專訊】住在溫哥華接受癌症治療的育空居民沃爾思(Stephenie Worth,圖)非常思念家鄉Tagish有星星及月亮照亮的夜空景色,... 詳情
溫島婦涉闖小學拐走親子 駕車逃跑撞警車 傷2警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北沙尼治(North Sannich)一名女子上周五被指進入校園誘拐自己9歲兒子,兩名警員在追捕女子過程中受傷,一所小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