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中聯辦外示威受訪 梁國雄遭老翁刺傷

[2020.04.17] 發表
社民連梁國雄昨在中聯辦外示威後被一名老翁以金屬鑿襲擊,右後腰受傷,到瑪麗醫院求醫(左圖)。涉施襲八旬翁當場被警方制服拘捕(右圖)。(伍浦鋒攝、梁國雄facebook片段截圖)

【明報專訊】社民連梁國雄(長毛)昨日在中聯辦外示威後接受傳媒訪問時,突然被人從後以金屬鑿刺傷,附近警員上前制服一名八旬光頭翁,老翁未有反抗,被捕時高呼:「呢度係香港呀,中聯辦畀你搞呀?我中國人又畀你搞!」梁國雄後腰受傷送院治理。

被捕八旬翁:中聯辦畀你搞?

警方表示,昨午近3時,64歲的梁國雄在干諾道西158號中聯辦對開,被81歲黃姓老翁以一支金屬鑿襲擊,老翁當場被制服;經初步調查,老翁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被捕,正被扣查。案件交由西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梁國雄的facebook片段顯示,事發後老翁被警方當場制服、雙手屈後鎖上手扣,警方檢走金屬鑿。拍片者稱「兇器呀」,老翁即轉身大叫:「我買謘I」拍片者再問他「為何襲擊長毛」,他以不純正廣東話回應:「佢係壞人謘I呢度係香港呀,中聯辦畀你搞呀?我中國人又畀你搞!」警方鎖上手銬期間,老翁說「我無反抗」、「我隨時都死得」,警員問同袍有沒有警車,老翁即答:「唔使啦,行啦,我做得出,怕咩呀?」老翁其後被押上警車。梁國雄則坐在附近均益大廈第三期門外,其右後腰紅腫及有一個傷口,由黨友貼上膠布後送院。

梁國雄在瑪麗醫院求醫後表示,當時他剛完成示威,正接受記者訪問,突然有人從後以一個鑿或錐狀物刺向他,並以粗口指罵他,說他「搞搞震」,老翁再有所動作時即被警員上前制服。梁國雄說看到鑿似有生鏽,擔心感染,醫生為他打破傷風針,處方抗生素及消炎藥;醫生提議他留院,但他有事做,故自簽出院。社民連及工黨昨到中聯辦請願,抗議中聯辦及港澳辦干預立法會選內會主席一事,以及反對23條立法。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4獲手令查手機fb 黃之鋒周庭申覆核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成員周庭,被指去年6月21日煽惑他人包圍灣仔警總,被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警方拘捕二人後4次獲法... 詳情
3義務律師參選律師會理事 爭獨立調查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以來,每次示威過後,總有義務律師奔走各大警署,協助並教導被捕者自身權利。在「法治已死」聲音此起彼落之時,林洋鋐、蔡梓蘊... 詳情
IVE生遊行藏兩槌撤控 申訟費被拒
【明報專訊】19歲侍應在今年民陣元旦遊行開始前被警方截查,涉藏有兩個槌、防毒面具及3對手套等物品,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控方... 詳情
【明報專訊】首宗涉以Telegram頻道管理員身分發布煽動言論的案件,24歲女被告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加控3項控罪,其中一項新加的煽惑他人犯刑... 詳情
【疫境時刻】穿梭豪宅唐樓 晝夜見百態 前主播空少 落地送外賣
【明報專訊】「請問係咪叫鬙~賣?」戴茪f罩走6層樓梯,一雙摩打腳將食物送到客人面前。曾任新聞主播和空中服務員的子琚A因航空公司裁員,疫情下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