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IVE生遊行藏兩槌撤控 申訟費被拒

[2020.04.17] 發表
獲撤控罪的林子龍在庭外表示,因罪行較輕,壓力相對小,只是第一次被控感徬徨。(袁永霖攝)

【明報專訊】19歲侍應在今年民陣元旦遊行開始前被警方截查,涉藏有兩個槌、防毒面具及3對手套等物品,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名,控方昨在東區裁判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撤控,但被告申請訟費被拒。被捕後一直保持緘默的被告透露,警方曾「軟硬兼施」迫使他招認。

被告為19歲侍應林子龍,他同時為IVE飛機維修工程的學生。辯方申請訟費時表示,警方在拘捕被告後不足48小時便落案起訴他,但他一直保持緘默,認為警方未有調查清楚,並指出被告當時攜有兩個槌只屬學業需要,事發時遊行亦未正式開始。

控方多次強調,被告當時是在遊行路線內攜有兩個槌,「若只有一個槌,我就可以坐下(不用陳辭)」。主任裁判官錢禮認為被告當時是高度有可疑,因此拒絕其訟費申請。

被捕後緘默 稱警軟硬兼施迫招認

林子龍在庭外憶述,當日被捕後警方曾「軟硬兼施」迫使他招認,有警員曾向他說,「咁做係為你好」,但又有警員說「講兩句我都唔會信你」。被問到有否因案件感到困擾,他表示因控罪較輕,壓力相對小,只是第一次被控感徬徨。

城大生獲撤兩罪 守行為兩年

另外城大女學生黃睿思(18歲)於去年11月11日「大三罷」,與約20名戴口罩的黑衣人在黃大仙沙田坳道集結,試圖堵路癱瘓交通,被警方搜獲槌、煮食油及氣體過濾面罩等物品,被控各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和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昨獲控方撤銷兩罪,裁判官改判她自簽2000元守行為兩年,另需繳300元訟費。

【案件編號:ESCC27/20、KCCC2742/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疫境時刻】穿梭豪宅唐樓 晝夜見百態 前主播空少 落地送外賣
【明報專訊】「請問係咪叫鬙~賣?」戴茪f罩走6層樓梯,一雙摩打腳將食物送到客人面前。曾任新聞主播和空中服務員的子琚A因航空公司裁員,疫情下由... 詳情
6人家居隔離後自行檢驗確診 專家倡入境檢疫尾段兩測病毒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5天確診個案維持單位數,昨日只錄得1宗,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不能肯定社區傳播鏈是否已切斷。防護中心的科學委員會近日分析及討...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靠飛沫傳播,美國有研究指出,人類說話時可噴出數以百計飛沫,說話愈大聲,噴出飛沫愈多,戴口罩幾乎可完全阻隔飛沫噴出... 詳情
財會今審抗疫撥款 有泛民稱投反對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審議涉1375億元的包括「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等抗疫紓困措施,民主派昨日批評,失業者、無供強積金的自僱者等被... 詳情
64人開生日派對  官斥心存僥倖漠視風險  「禁酒吧令」首判刑  負責人囚7天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三凌晨突擊搜查尖沙嘴一酒吧,發現有64人正開生日派對,遂以違反「禁酒吧令」拘捕酒吧負責人。該負責人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