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7
    星期五

涉煽惑串謀縱火 TG管理員加控3罪

[2020.04.17] 發表

【明報專訊】首宗涉以Telegram頻道管理員身分發布煽動言論的案件,24歲女被告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加控3項控罪,其中一項新加的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中,被告涉曾發一信息,呼籲他人以大量信息「炸爆」另一人的WhatsApp。案件將轉介至區域法院於5月5日答辯,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被告為報稱餐廳侍應的許佩怡(24歲),現被控5罪,依次為串謀他人犯縱火罪、串謀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串謀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屬交替性的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以及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警方在fb表示,第四項控罪是警方於近期的社會事件中,首次引用作落案起訴。

5項經修訂及新增控罪內容為,被告於2019年8月12日至11月28日,與他人串謀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用火損壞他人財產、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人、損壞他人財產及使用暴力;另於2019年9月3日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損壞一部載有應用程式WhatsApp的裝置。

頻道內籲他人信息「炸爆」WhatsApp

據悉,被告曾在其頻道發布一條信息,呼籲他人透過不斷發信息,「炸爆」該控罪內所指的裝置WhatsApp;至於改控「串謀」則是因為未有實質證據證明有人受被告影響而犯案,各控罪均基於被告頻道管理員的身分而起訴。

【案件編號:ESCC87/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疫境時刻】穿梭豪宅唐樓 晝夜見百態 前主播空少 落地送外賣
【明報專訊】「請問係咪叫鬙~賣?」戴茪f罩走6層樓梯,一雙摩打腳將食物送到客人面前。曾任新聞主播和空中服務員的子琚A因航空公司裁員,疫情下由... 詳情
6人家居隔離後自行檢驗確診 專家倡入境檢疫尾段兩測病毒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5天確診個案維持單位數,昨日只錄得1宗,衛生防護中心表示,不能肯定社區傳播鏈是否已切斷。防護中心的科學委員會近日分析及討...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主要靠飛沫傳播,美國有研究指出,人類說話時可噴出數以百計飛沫,說話愈大聲,噴出飛沫愈多,戴口罩幾乎可完全阻隔飛沫噴出... 詳情
財會今審抗疫撥款 有泛民稱投反對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日審議涉1375億元的包括「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等抗疫紓困措施,民主派昨日批評,失業者、無供強積金的自僱者等被... 詳情
64人開生日派對  官斥心存僥倖漠視風險  「禁酒吧令」首判刑  負責人囚7天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三凌晨突擊搜查尖沙嘴一酒吧,發現有64人正開生日派對,遂以違反「禁酒吧令」拘捕酒吧負責人。該負責人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