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5.24
    星期日

被指滋擾撐國安法街站 3少年涉串謀傷人被捕

[2020.05.24] 發表
警方在行動中檢走3把刀、案發時被捕人穿著的衣物及手提電話。(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拘捕3名15至16歲少年,他們被指滋擾九龍社團聯會的支持港區國安法街站,警方在其中兩人身上找到菜刀,3人涉嫌「串謀傷人」被捕。

兩人身上搜出菜刀

無拔刀無人傷

九龍社團聯會昨午在九龍灣港鐵站A出口行人天橋擺街站,蒐集支持國安法市民的簽名,3名少年約下午4時與在場義工因政見問題口角。秀茂坪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案件主管吳坤雄稱,當時其中一人的手在腰間有可疑動作,欲拔出一些東西,義工感危險,遂拉動防狼器及叫救命。附近警員上前追截,當場拘捕兩人,在每人身上各搜出一把菜刀。警方經調查後,晚上7時再在秀茂坪拘捕第三人,並在附近垃圾桶找到另一把刀。吳稱被捕少年15至16歲,報稱學生,為朋友關係,事發時未有拔刀,無人受傷。事發前有關團體並無收到恐嚇。

九龍社團聯會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政見不同亦不應訴諸暴力,期望不同政見的市民克制守法表達意見,他又說年輕人要對自己的行為三思,家長亦要向子女灌輸守法觀念。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寰宇殯儀館調亂遺體 土葬變火化 殯儀代理指罕見:疑無核對好資料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轄下「寰宇殯儀館」日前有職員把兩具先人遺體混淆,將一具要土葬的遺體誤送往火化,館方發現後報警備案。東華三院就出錯事件向遺... 詳情
【疫境時刻】港將曾綺婷應戰29天 正能量齊運動激勵病友
【明報專訊】染疫留醫29天,空手道港將曾綺婷脫下空手道袍,在隔離病房與病毒決一死戰。病徵連環來襲,她沉荇蟪章鵅A每日運動維持肌肉力量。房友見... 詳情
泳灘重開晤10友 學生:唔想屈鰜峊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稍緩,15個康文署泳灘昨日重開,惟天雨影響,淺水灣及深水灣人流不多。有兩名母親因天雨人少,才敢帶小孩去沙灘;亦有約1... 詳情
七旬翁為見病妻 趁轉院門口會面 港島兩療養院擬月底恢復探病
【明報專訊】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公立醫院取消探病以減低感染風險,有情深的七旬翁為見中風癱瘓妻子,只好在妻子轉院時趕到醫院門口見她一面。有病... 詳情
團體鮑魚花膠慰勞Dirty Team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曾在港島東區持續爆發,出現「佛堂」、「邊爐」等群組個案,東區醫院一度同時照顧六七十名確診病人,醫護不時忙足一整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