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1
    星期五

聞判平靜與家人相擁道別 黎智英收押所度除夕

[2021.01.01] 發表
案件昨早10時開庭,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右一)約9時在終院門外排隊入庭旁聽。(馮凱鍵攝)
囚車押走黎智英時,多名旁聽市民表現激動,蜂擁圍繞和拍打車廂,不停喊口號。(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黎智英獲批准保釋9日後,昨被終審法院下令即時還押,他得悉法庭決定時神情平靜,逐一與家人相擁道別,並再度腰纏鐵鏈和鎖上手銬,由囚車押至荔枝角收押所度過除夕。

昨日天氣寒冷,多名民主派到庭聲援黎智英,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民主黨副主席林卓廷及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等,黎的3名子女亦一如既往到庭支持父親。黎智英得悉決定時神情平靜,逐一與家人相擁道別後,由懲教人員押離法庭。

懲教人員在庭外設立充氣通道,安排黎智英經通道登上囚車。多名旁聽市民目睹囚車駛近法院時表現激動,蜂擁圍繞和拍打車廂,令囚車一度難以駛離法院。部分人則亮起手機閃光燈,不停高叫「釋放黎智英」、「黎智英加油」等口號,直至囚車駛離眾人視線。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未成年黃臨福回港 國安處即問話 警監視下見律師家人 消息指黃「精神呆滯」
【明報專訊】12港人偷渡案中兩名未成年被捕人廖子文及黃臨福,獲深圳法院不起訴,並於前日(12月30日)移交香港警方。二人早前分別涉犯縱火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在涉偷越邊境案,10人被判囚7個月至3年不等。被控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的鄧棨然被判囚3年,鄧棨然弟弟昨接受電台訪問稱,希... 詳情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因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去年12月被判囚10個月,在羅湖懲教所服刑。前眾志副主席、南區區議員袁嘉蔚表示,周... 詳情
無煙花無酒吧 冷除夕人潮聚:盼香港快囍n番
【明報專訊】港人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陰霾下告別2020年,除夕煙花再次缺席維港,尖沙嘴人流明顯不及往年,但仍不少人聚集海傍迎接新一年來臨。有年輕... 詳情
大帽山零下1.2度 市民迎2020最後日出
【明報專訊】受強烈寒潮影響,天文台連日發出寒冷天氣警告,昨午亦發出霜凍警告,今早在高地或新界北部可能出現地面霜。 大帽山昨日錄得零下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