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3勞力士換男拔推薦信 家長疑受騙
高考3A遺材 明年有望直升大三
維園新池更衣室路窄 泳客怕股貼股
陳伯:應擴建更衣室
陳先生:}身間乾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陳家強:辣招助抗衡量寬刺激

【明報專訊】美國決定續推量化寬鬆,署理財政司長陳家強說,兩項穩樓市「辣招」對市場有冷卻作用,有效地抗衡一些由量寬帶來的市場亢奮因素。不過,代表地產及建造界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石禮謙表示,仍會提出修訂買家印花稅(BSD),他已把草擬好的「減辣」修正案發送給各大政黨尋求支持。

陳家強昨表示,政府一直推出所謂樓市的「辣招」,是就樓市做的需求管理措施。政府一直認為外圍因素風險大,現時情G印證了美國為全球市場帶來的不明朗因素繼續存在,香港更加不能鬆懈。他又說希望立法會盡早審議這兩項條例草案。

石禮謙促辣得來不要毒

石禮謙昨出席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網上錄影節目說,支持政府穩樓市的「辣招」,但「辣得來不要毒」。他更指真正的地產霸權是前朝政府,「政府是最大業主,地產界05年已去信時任政府要求定期賣地」。他強調提出修訂,讓香港永久居民可選擇以個人身分或透過公司名義置業,並說經民聯7議員一致支持修訂,豁免港人公司買樓交BSD。按政府方案,會向公司名義及外地買家抽15%印花稅。

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成員蔡涯棉說,中長線而言,香港地產市道會受美國退市和加息影響。目前樓價上升是因供應不足,故去年推出BSD是非常時期的短期措施,相信政府在樓市穩定後會「減辣」。他指政府擔心放寬法案會造成漏洞,故希望社會各界可就BSD修訂的利弊深入討論溝通。

 
 
今日相關新聞
零息勢續兩年 市民追高息股
陳家強:辣招助抗衡量寬刺激
80後嘆明年買樓計劃觸礁
浪澄灣突推新版樓書 痗屆G無關美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