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3勞力士換男拔推薦信 家長疑受騙
高考3A遺材 明年有望直升大三
維園新池更衣室路窄 泳客怕股貼股
陳伯:應擴建更衣室
陳先生:}身間乾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80後嘆明年買樓計劃觸礁

【明報專訊】美國未如預期退市,亦影響香港部分青年的置業希望。從事社區服務工作的「80後」袁志光說,美國不加息令他的買樓計劃「遙遙無期」,雖然他與女友已儲蓄近50萬元,但樓價仍處高位,擔心即使交出首期亦沒能力供樓,明年買樓的計劃可能要延遲。

袁志光說,今年曾以單身申請居屋貨尾,最終未能抽中,已令他感到失望,唯有寄望美國退市可令樓市降溫,但現時美國延遲退市,便影響他的買樓計劃。他稱心目中希望以200多萬元購買一個約400呎單位,以便未來與女友結婚組織家庭,惟現在計劃遙遙無期。

盼200多萬買400呎

他說,雖然兩人已有近50萬元儲蓄,但擔心會在樓市高位入市,「唔想用咁貴價錢買樓,擔心畀完首期未來供樓都有好大壓力」。他希望樓價跌三成或以上,但以目前狀G,兩人只好繼續與家人居住。

盼樓價跌兩成才入市

任職股票經紀的80後吳先生亦指出,美國息率與本港息息相關,原計劃一兩年後趁美國退市時買樓自住,但現時只能押後計劃,因應市G再決定,估計可能要再遲一至兩年才能實現上車夢。他認為,雖然近期樓市放緩,但始終到達樓市周期高峰,心目中希望樓市可下跌兩成至去年水平,才考慮入市買樓。

 
 
今日相關新聞
零息勢續兩年 市民追高息股
陳家強:辣招助抗衡量寬刺激
80後嘆明年買樓計劃觸礁
浪澄灣突推新版樓書 痗屆G無關美消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