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簡蕙芝在卑詩城鎮聯會上講話。(周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成立藍絲帶小組研減罪案
擱置重開河景精神病院
撞車前25秒 平交道欄柵已降
火車撞死戴耳機女子裁意外
遭九旬婦窮追 膽小賊棄錢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昔日明報]
 簡蕙芝串連大小企業共同發展
擴闊液化天然氣計劃全省受惠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在卑詩城鎮聯會(UBCM)年會上宣布新的「液化天然氣-購買卑詩」計劃(LNG-Buy BC program),政府將擔當「紅娘」,把在卑詩投資LNG計劃的大企業,與本地大小商業聯繫起來,鼓勵LNG大企業購買本地提供的服務、產品及資源等,令整個LNG計劃的好處惠及全省。

簡蕙芝表示,政府將為卑詩省小型公司與LNG跨國公司牽線搭橋,共同發展LNG產業,為卑詩省民帶來巨大經濟利益。

「無論你是一家溫哥華的清潔公司,或是維多利亞的工程公司,還是基隆那的高新科技公司,我們都可以作為牽線者,幫助你們找到相關的聯繫。」

簡蕙芝表示液化天然氣事業的影響是長遠的,預期未來30年將在全省創造超過10萬份工作,是可以造福下一代的事業。

她舉例說,Chevron Apache公司已花8億在本省的LNG產業上,在卑詩省已經有500人在為這個項目工作,「而這僅僅是一個公司的投資而已。」

另一個因LNG項目而經濟繁榮的案例是愛德華港(Port Edward),這個小城市因LNG項目的到來,賣出了12年都沒能售出的土地,預期到年底將有數百萬元的收益。

簡蕙芝會上表示,希望卑詩省的天然氣資源可以遠銷中國、日本、韓國等亞洲國家,天然氣是綠色能源,有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環境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此外,她又說,目前有七間公司向省府申請LNG出口牌照,希望明年會有部分公司的計劃能到達最後決定階段。她說,LNG的潛力雖大,但卑詩省卻需要在全球進行競爭,例如美國就是一個強勁的LNG競爭對手。

不過她補充稱,目前所知,卑詩較美國更有優勢,「至少沒有一間美國公司所提的計劃進度,接近我們現處的階段」。

另外,她宣布將撥款15萬元用來幫助西北部當地政府發展LNG計劃,「由於LNG的發展,西北部社區將會湧入很多人與工作機會,我們的工作就是幫助他們建造房子和提供市政服務,如提供淨水、污水排放、健康、教育與法律服務等,這次撥款就是計劃的第一步。」

 
 
今日相關新聞
簡蕙芝串連大小企業共同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