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九巴轟區會重組路線議而不決
投訴鄰居狗吠爭執 女子刀刺保安
昂坪360演習 乘客水陸兩路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昔日明報]
 未來需33萬照顧者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漸趨老化,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推算,至2031年,本港每3名85歲以上長者,便有一人有機會患上認知障礙症。

該會推測未來香港對社區院舍及照顧人手的需求將激增,30年後患者增加至20萬,屆時本港需要最少約33萬名院舍人員及家庭照顧者,以應付需求。但本港生育率持續下降,現時每5名在職者供養1名長者,至2041年下降至每2名在職者供養1名長者,照顧認知障礙症患者的壓力愈來愈大。

國際阿爾茲海默症協會前日公布今年全球認知障礙症報告,預計全球受供養的85歲以上長者人口,將由2010年的1.1億,升至2050年的2.7億。

 
 
今日相關新聞
獨力難顧3「腦退化」長者
未來需33萬照顧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