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新移民區議員:社會對新移民怨言增
裝修業稱「辣招」打擊 生意跌六成
財爺借美暫緩退市促通過「辣招」
尊子漫畫
周日全民睇兔 CY照出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宗教學者﹕耶穌也曾「擾亂秩序」
反擊基督教保守派佔中違聖經論

【明報專訊】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早前表明不贊成佔領中環爭普選,而基督教「保守派」亦提出種種質疑,認為佔中違反《聖經》。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教授羅秉祥於本報撰文,重申參與佔中是出於「公民責任」,而基督徒對社會的關懷亦不能只停留在慈善事業,亦要促進社會公義,又指耶穌宣揚愛,但在權貴眼中也是「主動挑起爭議者」及「擾亂公共秩序」。

200教徒聯署撐民主政改

「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聖公會基愛堂任主任牧師馮智活等牧師,早前發表「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理念書,呼籲基督徒為民主政改守望代禱,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已獲逾200多名基督徒聯署支持,今將於本報刊登聯署廣告。

身兼「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商討日」籌備委員的羅秉祥教授以〈愛、公義與『佔中』〉為題在本報撰文(刊A29觀點版),回應基督教「保守派」近日對佔中運動的評論。羅表示,《聖經》強調愛與公義可兼容,「愛的精神要求我們致力消除不公義」,而佔中運動指在喚醒市民不應任人擺佈。

下月辦基督徒政改商討日

羅指保守派牧者只作一些沒有爭議性及不與當權者衝突的慈善事業,但他說,耶穌亦是一個「主動挑起爭議者」,勇於指摘當年猶太權貴的錯誤,「耶穌臨難前的潔淨聖殿行動,根本就是擾亂公共秩序!」他們將於下月19日舉辦「基督徒支持民主政改」商討日,探討民主普選對基督徒的意義。

周融兩大學宣傳反佔中

另一邊廂,曾表示佔中爭普選是「玉石俱焚」的播道會港福堂主任牧師吳宗文,下月12日將出席拉法基金會兩場講座,其中一場題為「面對衝突臨界點如何剎掣」,探討應如何面對「即將爆破的衝突」。吳宗文正在休假,本報昨未能聯絡他。

繼「佔中三子」早前巡迴各大院校講「佔中」,反佔中「幫港出聲」發起人周融亦將於周二及周五分別到樹仁大學傳理系及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出席政改講座,希望把反佔中信息帶入校園。

另外,對於親中元老吳康民早前指因英美干預,收回可讓泛民入閘選特首的言論。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昨重申,不會理會吳康民「轉風」,陳指若政改原地踏步,佔中亦在所不惜,強調為民主,也為「獨立的人格」,「我們要堅定地走向中環」。

 
 
今日相關新聞
宗教學者﹕耶穌也曾「擾亂秩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