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藥房少東淫3女童罪成
涉母賣子肛交案 缺證據未被起訴
早產揭亂倫 精神病兄妹候判
精神病漢涉迣~人
公民黨集簽名 促陳茂波落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1月起接種流感針 資助群組增4類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梁挺雄表示,新一年度疫苗接種計劃11月開始,65歲或以上長者以及6個月至未滿6歲兒童,可獲130元資助往私家醫生接種疫苗。今年新增4類人(孕婦、50歲以上、長期病人、6個月至6歲以下小童),只要出示社會福利署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可在公立診所免費接種疫苗,預計1.7萬人受惠。

持社福證明可免費 料1.7萬人受惠

梁挺雄說,科學委員會建議2013/14年度的流感疫苗組合有改變,包括類甲型加利福尼亞(H1N1)、類甲型維多利亞(H3N2),以及類乙型麻薩諸塞型三價流感疫苗,但委員會說若四價流感疫苗有供應,應考慮採用。政府會訂購28萬針疫苗,與去年訂購數量相若。

梁說現時疫苗很安全,可保護七成至九成流感,並減少一半併發症及死亡率。他預計疫苗接種計劃將會有20多萬人參加,衛生防護中心會將參加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名單上載網站。現時有逾1600名私醫參加計劃,其中三成醫生不會額外收費;有一半私家診所的額外收費不會超過50元。

 
 
今日相關新聞
11月起接種流感針 資助群組增4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