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公民黨集簽名 促陳茂波落台
服裝界擬打造深水鶠u東大門」
回應夏千福普選論 外交部:勿說三道四
殼貼「放生」牌 綠海齯W釣
18萬打工仔 擁逾3積金帳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精神病漢涉迣~人
官拒納認罪命開審

【明報專訊】患妄想型精神分裂症的中年男子,數月前突然手持陘M,半小時內於觀塘街頭連環迠3名途人,各人分別要縫22至29針。沒有律師代表的他昨原承認3項有意圖傷人罪,但求情時自稱犯案時喝醉酒「矇查查」,法官指出此為抗辯理由,拒絕接受被告認罪,下令案件排期開審。

稱認罪因難付法援費用

被告許友富(46歲)昨表示同意案情,但稱犯案時喝了6杯啤酒,酒精上腦,「不知自己在做什活v,事後才知迠豸H。他又指出,即使認罪,法律援助署要收取3萬元費用,不認罪更要收10萬元,他負擔不起故沒請律師。法官郭偉健表示,控方要證明被告有傷人意圖,控罪方可成立,故將案押後至10月8日排期再審,勸被告與法援署聯絡。

官指醉酒可作抗辯理由

案情透露,今年5月14日早上,21歲的專業教育學院(IVE)學生梁賜豪上學時途經翠屏h附近,突感覺大腿後面刺痛,轉身即見被告手持陘M,並發現褲子被迠},腿部流血。

半小時後,退休人士朱炳順(64歲)及其妻子家庭主婦歐鳳英(50歲)在秀茂坪紀律部隊宿舍外突遭被告襲擊,朱被迠豸j腿及臀部,往後一看,更目擊妻子遭被告迠豸j腿前後方。

迠3人 各縫逾20針

被告犯案後逃逸,警方接報到場後在附近將他拘捕,被告警誡下稱以為有人打劫及用腐蝕性液體淋他,所以犯案,又指過往曾有人在翠屏h用腐蝕液體淋他,當時亦有迠佴鴾銵C精神科報告證實被告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要住院治療。3名事主送院治理,須縫22至29針,至今仍需接受物理治療。

被告在干犯本案前3天,曾因茤觓疵太嘈吵和欠交租金,用12吋平底鑊襲擊租客兩母子,被判入小欖精神病院半年,目前正在服刑。

【案件編號:DCCC702/13】

 
 
今日相關新聞
精神病漢涉迣~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